10款常見粽卡路里排行榜 附營養師推薦健康食法/消滯食物

發佈: 2021.06.07
文: 黃雪晴

端午節快到,當然不少得吃吃應節的五月糉啦。但粽的種類很多,熱量相差也會很大!小編就整合了10款常見的端午粽熱量資料,以及營養師建議如何吃粽更健康及消滯食物推介。一齊看看吃哪款粽最肥啦!

(點擊下圖看粽卡路里排行榜)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如果吃粽可能會導致吃滯,所以可以搭配菠蘿或是奇異果等富含酵素的水果,幫助消化。補充酵素就可以加快蛋白質和油脂在體內的消化分解,加快食物在胃部清空。

(點擊下圖看含消化酵素食物)

除此之外,吃膩了還可以用以下兩個方法消滯。

消滯方法 1. 喝茶

很多人也知道吃膩了可以喝茶消滯。茶含有豐富的鞣酸 (Tannic Acid)和咖啡因,可以幫助胃酸分泌,促進消化。根據美國密歇根大學的資料顯示,咖啡因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可以幫助身體快速清空腸胃。

(點擊下圖看含鞣酸食物)

消滯方法 2. 攝取益生菌

此外,消滯的話,可以嘗試攝取含益生菌的食物。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的細菌平衡,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可以加速腸道清走糞便。

(點擊下圖看含益生菌食物)

資料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食物安全中心

資料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高敏敏 營養師

【端午節2021】10款常見粽卡路里排行榜 附營養師推薦健康食法/消滯食物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