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7大國家/地區麥當勞巨無霸價格排名 最貴一個要$57!美國只排第4

發佈: 2021.06.08
文: 陳菱櫻

全球化下,麥當勞巨無霸在每個國家/地區的售價,可作為當下生活水平、物價的參考。《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早於1986年起每年公佈巨無霸指數,給予投資人士參考。一起看看全球哪個地方的巨無霸最貴!

 

什麼是巨無霸指數?

由於巨無霸數據容易獲得,加上製造一個巨無霸的材料大致相同,而材料的價格是經過當地議價後才決定,會按照巿場而變化,因此能反映該國/地區實際的物價水平、購買水平。巨無霸指數建基於購買力平價定律,或稱一價定律,當買一籃子的貨品,如各國的巨無霸,它們的匯率會隨着巿場而調節至合理水平。

有趣的地方是,把各國巨無霸的售價比較,所得的貨幣匯率,與各國真實的貨幣匯率或有不同,這能反映貨幣的購買力是被低估了或高估了。例如美國的巨無霸賣$10美元,中國的賣$40人民幣,那麼美元和人民幣的匯率應是1:4,假設現在美元和人民幣的匯率為1:6,換算成美元後,中國的巨無霸應賣$6.67美元,這遠低於美國的$10美元,因此人民幣的購買力被低估了。

【巨無霸指數】全球27大國家/地區麥當勞巨無霸價格排名 最貴一個要$57!美國只排第4

投資者可以以巨無霸指數作參考,如高賣被高估的貨幣,或買入被低估的貨幣。當然,這只作參考,當中有些現實因素並未計算到巨無霸指數中,如各國的人工,實際上美國、印度、中國的人工可以大相徑庭,並木會反映到巨無霸的價格中。

 

全球巨無霸價格最貴的國家/地區

全球哪一個地方的巨無霸最貴?在香港,一個巨無霸要20多元,第一位的要$57才買到,貴了近兩倍!而美國只位列第4,按下圖了解各國/地區的巨無霸價錢!(數據截至2021年1月,以下價格為美元)

資料來源:statistaeconomist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