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喝一杯快速趕走宿便 日本醫生教你4招3日解決便秘

發佈: 2021.06.10
文: 黃雪晴

很多人也有便秘的問題,尤其是受到生理期荷爾蒙影響的女性,有時便秘的問題更加嚴重。日本電視節目《健康要fact check》(名医のTHE太鼓判!)就請來有便秘問題的嘉賓和消化器內科的醫生講解如何有效擊退便秘。原來只要每天吃這種食物,3天就可以暢通排便!

節目請來日本藝人鈴木奈奈分享自己的健康問題。她表示自己一直也有便秘的問題,最長試過1星期不能排便,更試過因為宿便引起腹痛,非常辛苦。

節目研究鈴木的生活習慣,發現原來她有嚴重的潔癖,不論到哪裡也會不停消毒。而因為鈴木有這樣的潔癖,她表示自己不會用自己家以外的馬桶大便。每次有便意的時候,她也會忍住,久而久之就有便秘的問題。加上工作繁忙,她表示自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同時也不愛吃蔬菜,膳食纖維攝取量偏低,令便秘問題加劇。

解決便秘方法 1. 早上排便

節目找來消化器內科醫生大竹真一郎講解可以怎樣改善便秘的情況。大竹醫生表示人體的糞便由大腸製造,靠著腸道的蠕動慢慢被推出體外排出。而除了這些小蠕動外,其實人體每天會有幾次的大幅度腸道蠕動,大竹醫生則表示這就是排便的好時機。而如果有潔癖的人士,不敢用家外的廁所的話,醫生表示最好就是每天早上先去廁所,趁著腸道大蠕動的時機排便。

【便秘】每天早上喝一杯快速趕走宿便 日本醫生教你4招3日解決便秘

解決便秘方法 2. 早上喝碳酸水

而令早上更容易排便的方法,就是吃早餐。如果吃不了早餐的話,喝一杯水也非常有用。因為只要胃部有東西,就會刺激到腸道大蠕動。大竹醫生表示有便秘問題的人士不妨喝碳酸水。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建議最佳喝水時間)

解決便秘方法 3. 碳酸水配合吃杏仁

節目還建議,可以配合吃杏仁喝碳酸水。因為杏仁含有豐富的鎂質,可以令糞便變軟,更容易排出體外。每日大概吃10粒就可以。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鎂質食物)

解決便秘方法 4. 改變如廁姿勢

除了從飲食入手外,醫生表示最有效的排便方法就是蹲廁,如果是用坐廁的話,最好就是令姿勢更加接近蹲廁。但如果整個人蹲在馬桶上,就會比較危險。所以醫生建議坐在馬桶的時候,腳下放一張矮凳,墊起雙腳,同時身體向前傾,大腿和身體就可以形成大約35°,一個與蹲廁相近的角度,是肛門和腸道最容易排便的角度。

鈴木奈奈按著以上的方法,只用了短短3天,就成功改善了便秘的問題。有便秘問題的朋友不妨試試以上的方法啦~

【便秘】每天早上喝一杯快速趕走宿便 日本醫生教你4招3日解決便秘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要fact check》

【便秘】每天早上喝一杯快速趕走宿便 日本醫生教你4招3日解決便秘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