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只喝咖啡或能量飲品! 營養師推薦6種提神食物

發佈: 2021.06.16

尤其是午飯過後,很容易會昏昏欲睡。但面對沒玩沒了的工作,總要提起精神。很多人會選擇喝咖啡提神,但始終多喝對身體不好,會造成咖啡上癮的情況,下午喝的話更可能會影響生理時鐘,影響晚上的睡眠。台灣營養師Ricky就整合了6種可以幫助提神的食物,一齊看看什麼食物可以抖擻精神啦~

(點擊下圖看6種提神食物)

燕麥

燕麥屬於低升糖指數 (Glycemic Index, GI)食物,可以幫助穩定血糖,同時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防止血糖大幅度上升下降而產生的疲勞感。營養師建議可以將精緻碳水化合物換成燕麥的話,就可以提起精神。

(點擊下圖看其他低GI食物)

營養師Ricky表示橙富含維他命C和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氧化應激的反應,減少疲勞。此外橙還含有豐富鉀質和維他命B,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減少疲勞累積。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維他命C食物)

黑朱古力

黑朱古力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以及咖啡因,有助抵抗壓力、提高專注力、改善情緒以及增加能量。但要注意的是,市面上含糖量較高的朱古力是沒有以上的功效,最好選擇黑朱古力。

(點擊下圖看20款常見朱古力卡路里排行榜)

有時候昏昏欲睡,可能是因為喝水太少,脫水造成的效果。營養師表示就算只是輕微的脫水,也可能造成疲憊的狀態。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最佳喝水時間)

雞蛋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而蛋黃中含有維他命B,可以將食物中的營養轉化為能量。營養師Ricky建議如果下午感到疲累的話,可以吃一隻茶葉蛋或是水煮蛋,補充能量。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點擊下圖看蛋料理低卡排行榜)

紅景天

營養師Ricky表示紅景天的萃取物有助保護細胞免受傷害,還可以調整心跳,同時改善學習和記憶能力。營養師還表示有研究顯示紅景天可以降低壓力下的疲勞,提升紅血球和血紅素含量,提高紅血球携氧效率。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提神食物】不要再只喝咖啡或能量飲品! 營養師推薦6種提神食物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