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處於冷氣房導致手腳冰冷? 日本醫生推介1個簡單動作促進血液循環

發佈: 2021.06.18
文: 黃雪晴

夏日炎炎,很多人也會選擇開冷氣。但長期留在辦公室等的冷氣房中,很多人也會覺得有手腳冰冷的問題。日本電視節目《健康要fact check》(名医のTHE太鼓判!)就請來醫生講解手腳冰冷的成因,以及如何有效改善。一齊看看怎樣做可以防止手腳冰冷啦~

節目找來經常被手腳冰冷問題困擾的搞笑藝人矢部太郎,為他做了詳細的身體檢查。結果發現矢部的足部近乎看不到血液流動!

【手腳冰冷】長期處於冷氣房導致手腳冰冷? 日本醫生推介1個簡單動作促進血液循環

醫生解釋這與矢部的體態有關,經過身體檢查後,發現矢部的體脂率非常低,只有7.2%。而令手腳冰冷問題變得嚴重的就是矢部的肌肉量,檢查結果顯示,矢部的肌肉量與完全沒有肌肉訓練的女性差不多。而肌肉量低,就與手腳冰冷有著密切的關係!

【手腳冰冷】長期處於冷氣房導致手腳冰冷? 日本醫生推介1個簡單動作促進血液循環

醫生表示肌肉是促進血液運行的重要裝置,而小腿就有人體第二個心臟的稱號,因為小腿的肌肉能有效將血液帶回心臟。而如果肌肉量不足的話,血液就難以運行。節目中的醫生就建議了一個方法,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點擊下圖看改善手腳冰冷動作)

而要有效增肌,就需要配合飲食。節目中的矢部長期熱量攝取過低,導致身體肌肉量偏低。要有效提高肌肉量,就需要提供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要fact check》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