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雪糕不能降溫消暑! 營養師推介5款有效補水降溫食物

發佈: 2021.06.22

夏日炎炎,近來的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也會吃雪糕雪條,希望可以消消暑,讓身體降溫。但原來吃雪糕未必可以幫人體降溫,還可能令人發熱!台灣營養師Ricky就推薦了5款可以有效補水降溫的消暑食物。一齊看看夏天吃什麼好啦~

營養師Ricky表示,雪糕只能夠為我們提供短時間的冰涼快感,並沒有辦法令人體降溫,更有可能令人發熱!因為身體消化雪糕的時候,會產生一定的熱能,所以夏天吃雪糕,未必有消暑降溫的效果。

營養師表示要有效消暑,水分的攝取量更為重要。因為夏天比起其他季節會排更多汗,身體會自然流失和消耗更多的水份。但很多人也不喜歡喝清水,所以Ricky就推介了5款含水量非常高,有效消暑的食物。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消暑食物)

消暑食物 1. 青瓜

青瓜的含水量達至95%,補水能力非常強,同時熱量非常低,每100克的青瓜就只有15卡路里,非常適合想減肥的朋友食用。

消暑食物 2. 西瓜

西瓜含水量高達92%,同時含有豐富的微量營養素,包括維他命C、維他命A、鉀和鎂。西瓜中也含有名為瓜氨酸 (Citrulline),營養師Ricky表示瓜氨酸可以有效增加體内一氧化氮的含量,幫助血管擴張,降低血壓。

【消暑】食雪糕不能降溫消暑! 營養師推介5款有效補水降溫食物

消暑食物 3. 哈密瓜

哈密瓜含水量有90%,同時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C和鉀,可以有效補充水分的同時,也可以幫助身體排走多餘鈉質和水分,減少水腫的問題。

【消暑】食雪糕不能降溫消暑! 營養師推介5款有效補水降溫食物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鉀食物)

消暑食物 4. 菠蘿

菠蘿含水量有89%,同時富含多種微量營養素,包括維他命C和錳。營養師Ricky表示錳能夠提高新陳代謝。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錳食物)

消暑食物 5. 橙

含水量達88%,富含維他命C,是非常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同時橙也含有膳食纖維、硫氨酸、葉酸和鉀,可以有效補充多種微量營養素。

(點擊下圖看含水果維他命C排行榜)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