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吃一啖雪糕突然頭痛腦出血變植物人 4類高危人士小心吃雪糕

發佈: 2023.07.30
文: 陳菱櫻

炎炎夏日,最適合吃雪糕消暑,但小心吃雪糕都存在健康風險。早前新加坡有一名46歲婦女吃了一口雪糕後不適,出現劇烈頭痛,入院後證實腦幹出血,難以動手術處理,恐怕將來會變成植物人。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46歲新加坡婦女是一名家庭主婦,吃了晚飯後便洗澡,之後覺得天氣有點熱,於是吃雪糕,但吃了一啖後頭痛得像要炸開,之後臉青口唇白,無法說話,最後暈倒在床上。

47歲丈夫於是打電話叫救護車,妻子送院後搶救回來,但她的腦幹出血,難以施行手術。醫生表示婦人的康復機會極微,恐怕會變成植物人。現時婦人只能靠注入營養液來維持身體運作,她無法正常飲食、排尿、說話,只能作眨眼回應。

丈夫表示妻子一向身體健康,沒有遺傳病,入院半個月的醫藥已達4萬多元,港幣大約23.5萬,需要動用積蓄和向親戚借錢來應付龐大開支。

丈夫每天午休和下班後會為妻子按摩,以及和她聊天,希望有奇蹟出現,更言即使她就此醒不過來,也會照顧她一輩子。而24歲兒子在內地從事技工,已經2年沒有與母親見面,聽到母親入院的消息,決定辭職回國照顧母親。

 

為何吃雪糕會頭痛?

在炎夏吃冰凍的雪糕,可一消暑意,但有些人吃雪糕時會產劇烈頭痛,為什麼會這樣?有什麼預防方法可以避免頭痛發生?按下圖了解!

 

4類人士小心吃雪糕

以下4類人士要限制吃雪糕,以免引起身體不適。

資料來源:新明日報beijing

天氣太熱吃一啖雪糕突然頭痛腦出血變植物人 4類高危人士小心吃雪糕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