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日吃麵包加牛奶4個月後要洗腎 營養師:高鈉和高磷對腎臟造成負擔

發佈: 2024.03.12
文: 陳菱櫻

很多人早餐都會吃麵包加一杯牛奶,但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許瓊月營養師提到一真實個案,二十多歲男生本身有腎功能異常,他是補習老師,平時工作十分忙碌,故每天在便利店買牛奶和麵包來解決早午餐,結果卻令人震驚,他4個月就患腎衰竭,被迫要洗腎來保命。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日食麵包和牛奶4個月患腎衰竭

營養師許瓊月表示,一名二十多歲男生大學剛畢業,本身有先天性腎功能異常,一直以來都為腎臟問題作追蹤。他替人補習,十分認真工作,為了省時間,早餐、午餐通通在便利店解決,當中通常會選擇麵包和牛奶,然後直接去補習班,省下的時間可以寫考題。

他一直沒有留意到已經患有慢性腎衰竭,維持這個飲食習慣4個月,結果變到要洗腎。營養師許瓊月指出若把腎臟照顧得宜,即使有慢性腎衰竭,可能5年、甚至15年後才有需要洗腎,但事主在短短數月已經去到洗腎的程度。

按下圖了解麵包為何傷腎!

10款麵包鈉含量排行榜

早前在2018年,食安中心測試了10種麵包的鈉含量,並刊於第505期的消委會《選擇月刊》中,結果發現吃一個腸仔包已是世衞每日鈉限量的27%,按下圖了解!

 

每天攝取鈉含量上限

世衞建議每日攝取少於2000毫克的鈉,即略少於一平茶匙鹽的份量,約5克鹽。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cfscfs2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