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冰室 懷舊豉油西餐

發佈: 2021.07.02
文: U Food

豉油西餐又稱港式西餐,是很多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亦是香港人的至愛美食。如今復古當時興,樓下冰室將懷舊的豉油西餐和裝修風格完美組合,早在荃灣打響名堂,更進軍鰂魚涌開設第三間分店,受到不少上班一族捧場。

上世紀50、60年代在香港只有西人或上層人士才吃得起西餐,於是有本土餐廳以常見食材和調味料,仿效西餐烹製出價錢大眾化、具有本土特色的西餐。叫得豉油西餐,「豉油」就是當中的靈魂,無論是瑞士汁或叉燒豉油,都是樓下冰室自家秘製,特別鮮味,配雞髀、雞翼或叉燒飯都令人回味無窮。

 

下工夫選購食材

除了自家秘製的醬汁,樓下冰室在選購食材方面都下過一番工夫。為了兼顧味道與外觀,雞髀和雞翼只會選用「白底雞」,因為比黃油雞更入味和更易上色,令人食慾大增;豬扒亦只會採用原條貨,雖然要多花工夫切成一塊塊份量相若的厚切豬扒,但會更富肉汁和質感,以秘方醃製/特別鬆軟入味;加上不加味精的堅持,難怪盡得食客歡心。

特色番茄濃湯通粉配招牌瑞士雞髀 $55

4個品種的新鮮番茄造成番茄蓉,再加入以雞骨、豬骨日日新鮮熬製的湯底異常鮮甜,配滑蛋和瑞士雞髀,說不出的滋味。

 

樓下冰室 懷舊豉油西餐

招牌瑞士雞翼撈公仔麵 $62(飛女餐配牛乳炒蛋、丹麥多士連熱飲)

喜歡食雞翼的有招牌瑞士雞翼撈公仔麵,吸滿秘製瑞士汁的公仔麵再配上蔥油,非常惹味。

 

樓下冰室 懷舊豉油西餐

招牌厚切豬扒煎雙蛋飯配秘製香蔥豉油汁 $55

豬扒採用更富肉味和質感的原條貨,再自己加工切成厚塊,加上秘方醃製,特別鬆軟入味。

 

自家製蔥花叉燒滑蛋飯 $55

餐廳另一招牌飯,每日自家焗製的叉燒配上秘製豉油,甚得食客歡心。

 

樓下冰室 懷舊豉油西餐

意式肉醬焗意粉 $55

即叫即焗的肉醬意粉,上枱時熱辣辣,入口是滿滿的滋味。

 

樓下冰室 懷舊豉油西餐

樓下冰室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967號地下
電話:3565 4598
營業時間:7am-10pm

地址:荃灣路德圍14-18號B舖
電話:3565 4599
營業時間:11am-10pm

地址:荃灣荃華街16號荃薈商場地下G45-G54號舖
電話:2880 5788
營業時間7am-10pm

 

資料由客戶提供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