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軒 匠心巧手 延續粵菜傳奇

發佈: 2021.07.16
文: U Food

帝京軒 匠心巧手 延續粵菜傳奇

粵菜易學難精,正宗的粵菜滋味得以傳承下來,不但有賴一代又一代大廚的堅持,香港華洋雜處的文化更激發了他們的創意,成為粵菜不斷精進的活力泉源。位於帝京酒店的帝京軒多年來獲獎無數,載譽歸來的「愛玲宴」更糅合了才女張愛玲的作品與粵菜精髓,以匠心巧手奠定了帝京軒作為高級粵菜餐廳的地位。

 

深諳食材本質 煮出原汁原味

帝京軒區域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入行超過30年,經驗豐富、深諳食材特質,因此能呈獻出食物的原汁原味。像「龍蝦湯蝦球帶子泡脆米」及「鱻-比目三弄」,後者為比目魚一魚三食,配以不同做法及調味令人喜出望外,更為帝京軒贏取了香港國際美食大賽「至高榮譽金紫荊杯」殊榮。此外,帝京軒亦悉心照顧不同食客的需要,不但設計了多款「多蔬菜」、「少油、少鹽和少糖」的健康菜式,更順應潮流以素食中菜拉闊粵菜光譜,不拘一格、與時並進。

 

鱻-比目三弄

「照燒燕麥比目魚」選取比目魚中較肥美的魚腩位置炮製,用火炙燒後相當甘香;「松露煎焗比目魚扒」以黑松露油慢火煎焗而成,絕不搶去魚的鮮味;「椰香胡椒茄子杯」釀入拌以青胡椒忌廉汁的洋葱、煙肉,非常惹味。

 

帝京軒 匠心巧手 延續粵菜傳奇

金牌黑豚叉燒

啖啖肉叉燒老少咸宜,尤其是帝京軒選用了黑豚肉脢頭部位中最優質的半肥瘦肉,配合秘製醬汁每天新鮮燒製而成,肉質細嫩、沒有羶味,是人氣菜式之一。

 

帝京軒 匠心巧手 延續粵菜傳奇

龍蝦湯蝦球帶子泡脆米

龍蝦湯底以龍蝦蝦殼、赤米蝦、番茄及洋蔥等材料熬煮5至6小時而成,最後加入鮮蝦及帶子泡煮,爽滑之餘更帶有龍蝦湯的濃郁滋味。吃時配以炸脆米一同享用,更顯鮮甜。

 

仙境甜夢

5款甜品包括「燕窩擂沙煎堆」、「玉兔糯米糍」、「金燕藍莓糕」、「懷舊芝麻卷」及「楊枝甘露」,配以乾冰上桌營造仙境效果,食得又睇得,打卡一流。

 

舌嘗張愛玲 九道菜藏珍

將烹飪、飲食結合文學,也是帝京軒的創新嘗試。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更推出「愛玲宴」,為了重現張氏菜單,江師傅從資料搜集、菜單設計到菜式擺盤均力臻完美,最後根據張氏作品及其一生,配以現代粵式烹調手法炮製出「煙燻鯧魚.蟹茶碗蒸.爆玉米花」、「當歸魚雲豆腐」及「東坡肉藏珍」等九道菜的「愛玲宴」。其中,「紅影金酥.瑰麗花餃」源自《紅玫瑰與白玫瑰》,將蘋果切片蒸軟,捲成玫瑰花形後再置於酥皮上焗製成入口酥脆的「紅影金酥」;「瑰麗花餃」則在蝦餃皮中包入鮮百合及炒香野菌再捲成玫瑰花形,一紅一白相映成趣。

 

帝京軒 匠心巧手 延續粵菜傳奇

愛玲宴

九道菜包括「紅影金酥.瑰麗花餃」、「煙燻鯧魚.蟹茶碗蒸.爆玉米花」、「蘿蔔燉鴨舌」、「當歸魚雲豆腐」、「鍋巴蝦仁」、「東坡肉藏珍」、「牛肝菌獅子頭」、「火腿粥.鹽水花生.鹹炒白果」及「桂花拉糕.栗子粉蛋糕」。

 

帝京軒 匠心巧手 延續粵菜傳奇

帝京軒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1

營業時間︰7:30am-4pm;6pm-10pm

網址︰royalplaza.com.hk

FB PAGE︰www.facebook.com/RoyalPlazaHotelHongKong

IG︰www.instagram.com/royalplazahotel

備註︰如政府實施的《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側》有變更,餐廳安排可能因而有所變更。

 

資料由客戶提供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