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小甜甜發高燒全身痠痛揭結石塞輸尿管令腎臟積水 營養師教2類飲品小心喝以防生腎石(附補腎防石茶食譜)

發佈: 2021.07.20
文: 陳菱櫻

天氣炎熱,記得要多飲水,保持排尿暢通!台灣節目《健康2.0》最近講解預防腎結石的飲食方法,有台灣藝人得腎石卻不知道,直至腰痛、血尿等才入院做手術。

40歲台灣藝人阿翔在跨年晚會中,突然蹲在地上說腰痛,他認為自己是肌肉拉傷,因平常要跑跑跳跳,但他感到這與平時的腰痛不同,於是到了急症室,照X光後發現有一顆小小的腎結石掉入輸尿管中,大概0.76厘米,而結石把他的輸尿管壁劃破了,所以出現一點血尿,感到非常疼痛。結果馬上緊急進行聲波震碎石手術,把結石震掉。

藝人小甜甜全身疼痛,之前也有背痛,吃止痛藥緩解,更發高燒至40度,她以為是流感,於是到醫院檢查。照超音波時才發現腎臟有結石,結石擋住輸尿管的開口,令腎臟積水,造成腎臟發炎,這時情況已經很嚴重。她坦承平時不愛喝水,常喝無糖茶類和黑咖啡,亦有憋尿的習慣。

 

結石的痛可比上分娩的痛

一起看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所說的結石三種痛法!

 

結石的種類

腎臟大概10厘米大小,大部分結石都是小石,當中以草酸鈣結石和磷酸鈣結石佔了80-90%的個案左右。

 

防結石飲食方法

 

補腎防石茶

中醫師吳宏乾推介這個補腎防石茶,它有助中和酸鹼、利水、補腎、補氣,對排石有幫助。

資料來源:youtube@HEALTH 2.0

圖片來源:ig@plungonfamilyfb@xiaotiantian0913

【腎石】台灣藝人小甜甜發高燒全身痠痛揭結石塞輸尿管令腎臟積水 營養師教2類飲品小心喝以防生腎石(附補腎防石茶食譜)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