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泰 承傳創新泰式料理

發佈: 2021.07.23
文: Canice

傳統風味糅合新派泰菜的「茶泰」,為客人帶來非一般的泰式料理。大廚以多種惹味香料、醬汁加上創新「煮」意,炮製出一系列正宗味道又能滿足港人口味的泰式美饌,令客人感受到與眾不同的「泰」風味。

 

口味正宗 升級滋味

茶泰對菜式製作要求嚴謹,食材及大部分香料堅持採用泰國直送貨色,配以大廚的獨特烹調手藝及無限創意,把傳統泰菜加以改良,成為味道正宗又符合香港人口味的泰式佳餚,如鎮店菜「船河」,大廚將泰國水上市場充滿地道風味的「船河」改良升格,增多份量及配料,包括生牛肉、扎肉片、香煎豬扒、迷你豬肉丸及炸豬皮等;而湯頭則以自家製雞湯配以花椒及八角等十多種香料及藥材熬製約4小時,湯濃鮮味,河粉掛湯滑溜,一碗足以令人捧

腹而回。愛吃泰式咖喱一族,不可錯過另一招牌美食「黃咖喱牛肉脆邊煎蛋飯」,咖喱味道夠地道,香辣度適中,入口陣陣香料幽香,而煎蛋堅持要煎至脆邊,蛋黃流心,足見大廚對每款出品也十分認真及充滿誠意。

 

Cha Thai船河

「船河」是茶泰的招牌菜,經過精心改良後,加入十多種進口香料和藥材,品嚐啖啖湯鮮精華,回味無窮。

 

茶泰   承傳創新泰式料理

黃咖喱牛肉脆邊煎蛋飯

一方面保持煎蛋的脆邊,同時擁有滑溜的蛋白和流心的蛋黃,正是廚師的獨特烹調手法,配以泰式地道黃咖喱及香滑的牛肉,讓味蕾滿載「泰」滋味。

 

茶泰   承傳創新泰式料理

清邁小菠蘿炒飯(肉鬆 / 雞粒 / 蝦)

泰式料理不可缺少的菜式,以新鮮的菠蘿加上蝦仁、腰果和葡萄乾炒製,入口甜香,洋溢著濃濃的泰國口味。

 

金不換牛肉炒金邊粉 Phad Thai

以金不換加上新鮮的牛肉和雞蛋,猛火快炒,令金邊粉爽口惹味,滋味滿分。

 

茶泰   承傳創新泰式料理

泰式香茅椰汁雞湯

不吃辣的朋友不妨嘗試泰式香茅椰汁雞湯,以南薑、檸檬葉、香茅的清香和椰奶的甜,帶出泰式地道濃濃雞湯的風味,濃郁開胃。

 

茶泰   承傳創新泰式料理

茶泰

藍田啟田店
地址:藍田啟田邨啟田商場2樓209號舖
電話:3168 6035
營業時間:7am-10pm

北角健威坊店
地址:北角健威坊UG樓U26號舖
電話:3590 5421
營業時間:7am-10pm

資料來源:茶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