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減肥早餐食物推介 科學實證有效幫助燃脂增肌!

發佈: 2021.07.24
文: 黃雪晴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不少人也視早餐為一天最重要的一餐,想減肥的話,就更加要選擇正確的早餐食物。以下就有5種科學實證有效幫助人體減脂增肌的早餐食材,一齊看看減肥早餐食乜好啦~

(點擊下圖看早餐減肥食材)

科學實證有效減肥早餐食材 1. 雞蛋

《國際癡肥雜誌》於2008年就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早上吃雞蛋對減肥有幫助。雞蛋含有非常優質的蛋白質,一隻雞蛋就已經含有人體所需要的9種必須氨基酸,可以有效增加飽足感,同時補充蛋白質,幫助身體增肌,提升新陳代謝。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科學實證有效減肥早餐食材 2. 小麥胚芽

小麥胚芽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每100克就含有足足14克膳食纖維,是名副其實的高纖食物。多吃高纖食物可以有效幫助穩定血糖,延長飽足感,同時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有宿便問題的朋友不妨試試多吃高纖維的食物。

根據《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於2004年發表的研究,進食高燕麥纖維的男士體重上升的風險較低。

(點擊下圖看高纖食物)

科學實證有效減肥早餐食材 3. 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每隻中型大小的香蕉就有3.1克的膳食纖維。《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於2013年發表的研究顯示,增加由蔬果攝取的膳食纖維與減重有關。

除此之外,未熟的香蕉還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質,難以被身體吸收,可以幫助穩定血糖以及減少卡路里攝取量。根據《The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於2010年發表的研究,攝取抗性澱粉質有助減少食物攝取量以及減少積聚在腹部的脂肪,對減肚腩有幫助。

科學實證有效減肥早餐食材 4. 莓果類食物

莓果類食物的熱量本來就很低,所以多吃攝取到的卡路里也不會很多,而且莓果類食物含有大量微量營養素,對維持身體健康有幫助。

以藍莓為例,藍莓含有豐富花青素 (Anthocyanins),對減肥也有幫助。花青素可以幫助身體製造荷爾蒙脂締素 (Adiponectin) ,促進新陳代謝及減低胃口。

而且莓果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一個成年男性每天需要90毫克的維他命C,而每100克藍莓就含有9.7毫克的維他命C,足足是所需分量的十分之一有多。維他命C除了有抗氧化的功效外,可以幫助身體製造肉鹼 (Carnitine),肉鹼能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令減肥效果更顯著。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花青素食物)

科學實證有效減肥早餐食材 5. 杏仁

杏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以及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and Related Metabolic Disorders》於2003年發表的研究顯示每天吃3安士(84克)杏仁,配合低卡飲食可以有效減肥,有吃杏仁的實驗對象相比起沒有吃杏仁的實驗對象,體重下降多62%,而體脂下降也多56%。

(點擊下圖看含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物)

資料來源: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The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and Related Metabolic Disorders

【減肥早餐】5種減肥早餐食物推介 科學實證有效幫助燃脂增肌!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