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新開全球首間水木茂《妖怪大圖鑑》主題餐廳 中拖羅葱吞拿魚腩丼/豚肉流心蛋卷串燒/13種海鮮丼飯

發佈: 2021.07.27
文: 黃雪晴

中環日本菜推介!中環新開一間特色日本菜餐廳「妖怪Yokai」,以日本漫畫大師水木茂的著作《妖怪大圖鑑》為主題,主打炭火燒鳥及米芝蓮級的拖羅刺身。餐廳還有可以欣賞到中環景觀的半露天位置,最適合晚上與朋友Chill一Chill~

餐廳的室內設計水木茂工作室主理,以《鬼太郎》作者水木茂老師的《妖怪大圖鑑》為藍本,挑選了最為港人熟悉的幾位妖怪和神明角色作餐廳的設計元素,場內的電子屏幕會顯示《鬼太郎》中的一反木綿、唐傘小僧和飛頭首等經典日本妖怪。餐廳也設有半露天位置及2間 VIP 房,食客可以從半露天的位置欣賞中環景觀。

餐廳主打正宗傳統日式炭火雞肉串燒,更請來有超過20年餐飲經驗的九州燒鳥名廚大隈啓史主理,以特別訂造的真炭烤爐,用上日本及本地不同雞種的部位,燒成燒鳥串。餐廳採用佐賀三瀨雞、 鹿兒島薩摩赤雞及本地三黃雞等不同地方的雞肉做串燒,其中不少部位更選用山口縣的名物長州雞。

雞上腿肉串燒($42)

採用日本雞上腿肉,雞皮烤得香脆,上面加上少許芥末,帶有一點惹味。

【中環美食2021】中環新開全球首間水木茂《妖怪大圖鑑》主題餐廳 中拖羅葱吞拿魚腩丼/豚肉流心蛋卷串燒/13種海鮮丼飯

免治雞肉串燒 ($45)

將日本雞肉免治,再握成串燒的形狀加以燒烤,然後配上醬油和蛋黃。

雞腎串燒 ($38)

採用日本雞肉製作,口感有嚼勁。

雞中翼(上)串燒 ($40)

同樣選取日本的雞肉烹製而成,雞翼的皮烤得非常香脆惹味。

豚肉流心蛋卷串燒 ($45)

以豚肉包著半熟流心蛋,將豚肉燒熟後淋上鰻魚汁,切開可以看見蛋黃流心的部份。

豬肉捲雞髀菇串燒 ($45)

用豬肉捲起雞髀菇燒,雞髀菇在燒的過程中吸收了豬肉的油香。

萬願寺青椒串燒 ($42)

日本青椒上淋上味道濃郁的鰻魚汁,再鋪上木魚絲。如果想吃非肉類的串燒,就可以試試這款青椒串燒。

餐廳的魚生飯製作就由東京米芝蓮三星的「鮨さいとうSushi Saito」監制,所有拖羅由同一供應商—「金槍魚の王」美譽的日本山幸集團(Yamayuki)提供。除了各式拖羅海鮮丼,餐廳的午巿定食更有定食和拉麵等可供選擇。

【中環美食2021】中環新開全球首間水木茂《妖怪大圖鑑》主題餐廳 中拖羅葱吞拿魚腩丼/豚肉流心蛋卷串燒/13種海鮮丼飯

中拖羅葱吞拿魚腩丼 ($338)

與米芝蓮三星餐廳「鮨 ‧ 齋藤」一樣,餐廳的拖羅由「金槍魚の王」日本山幸集團(Yamayuki)出品。拖羅的油脂豐富,魚生控必試!

海鮮丼 ($480)

有足足13種不同的海鮮,包括:海膽、三文魚子、帆立貝、三文魚、蝦等。

雞白湯拉麵 ($108)

三色壽司五件 ($298)

餐廳提供多款香港市面少有的大吟釀及日本美酒,同時提供紅、白、啤酒,非常適合搭配串燒。

妖怪Yokai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3樓

營業時間:12:00 - 15:00;18:00 - 22:00

電話:2368 8331

備註:設加一,接受信用卡及現金。可訂座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