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痛原來是味精過敏? 一文看清味精過敏症狀/6類食物隱藏味精

發佈: 2021.07.27
文: 陳菱櫻

提到味精,很多時都想起對健康不好,外出用膳經常會吃到,用以提升食物的味道。有些人對味精過敏,有味精不耐症,會有頭痛、眼瞓等症狀,究竟味精對人體有什麼壞處和副作用?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過敏症狀?

味精的成份

味精又稱穀氨酸一鈉,英文是MSG,全寫是Monosodium glutamate,是一種增味劑,可用來取代物中部分的鹽。

 

味精的壞處

2016年有研究顯示味精具有遺傳毒性,會破壞細胞、遺傳物質,以及淋巴細胞(一種白血細胞)。2015年也有動物研究顯示味精會損害腎臟。另外一個動物研究顯示味精會影響體內血清素水平,引致抑鬱。

【味精過敏】經常頭痛原來是味精過敏? 一文看清味精過敏症狀/6類食物隱藏味精

 

13大味精過敏症狀

當吃了含味精的食物時,若2小時內出現過敏症狀,便有可能對味精敏感。


 

4大嚴重過敏症狀

 

味精過敏緩解方法

很多味精過敏反應都屬輕微的,過一會便會消失。而較嚴重的過敏反應,如過敏性休克,則要趕快送院治療。

如想避免出現味精過敏反應,最直接的方法是戒吃有味精的食物。避免吃加工食物,要多吃新鮮食物,如蔬果、有機肉類。

 

6大隱藏味精

此外,要看看成份標籤,除了要避免選擇有MSG成份的食物,也要留意其他成份,當中隨時隱藏味精!按下圖了解6大隱藏味精!

 

天然存在味精的食物

留意部分食物天然存在味精,特別是高蛋白質的食物,包括以下食物:

 

味精的別名

很多食物的成份表中都不會直接標明味精,反而會用別名,它們的真身都是味精!按下圖了解味精的標示方式!

資料來源:healthlinecfs

【味精過敏】經常頭痛原來是味精過敏? 一文看清味精過敏症狀/6類食物隱藏味精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