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選手村餐廳美食大公開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竟吃青豆!

發佈: 2021.07.28
文: 陳菱櫻

繼劍神張家朗奪金、飛魚何詩蓓奪銀,印證了當年風后李麗珊的金句「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何詩蓓除了是游泳好手,其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吃貨,究竟日本東京奧運選手村有什麼美食?最近英國奪金的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竟在選手村餐廳吃青豆!

>東京奧運賽程時間表<

2020東京奧運會因為疫情關係順延至今年舉行,根據東奧官網,今次總共有11,683位運動員參賽,而各選手只可以在奧運村用膳,不能像以往出外吃當地美食。

1. 選手村可以容納18,000人,而村內的dining hall有2層,24小時開放,每天為48,000人次提供餐飲服務,最高峰時間會有2,000名員工在場服務。餐廳供應的餐點多達700種,分為3大類,包括西式、日式和亞洲,可滿足不同的飲食需要,包括素食、清真食品等。

2. 由於防疫關係,選手村的餐廳採取各種防疫措施,包括用透明隔板分隔餐桌,鼓勵一人用餐,在進入前亦提供即棄手套,和必須量體温。運動員每天亦要進行新冠病毒測試,村內亦設有Fever Clinic來進行病毒測試和隔離。另外有熒幕監測各種設施的容納人數。

3. 部分選手村的美食在日本各7-11便利店都有售!當中有關東煮夏季版、番茄蒸雞、枝豆泥甜品等,營養十分豐富!

 

4. 早前東京奧組委向大眾募集各種創意料理食譜,希望把日本的味道帶入奧運村。59歲的西村洋子是日本鐮倉的家庭主婦,有一天收到電話,指她的冷素麵成功入選奧運選手村餐廳菜單。

她把冷素麵加上日本常見食材,營養豐富又有日本特色,最適合夏天吃!按下圖看冷素麵的材料!


 

5. 27歲的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在男子雙人10米高台跳水贏得奧運金牌,早前拍了Vlog記錄選手村的情景。在餐廳中可見有多元化美食,如薄餅、意粉、飯、漢堡包等,麵食也分為拉麵、烏冬、究竟Daley選了什麼吃?按下圖了解!

除了選手村的餐廳,戴利亦帶大家看看房間、大樓等地方。當中有用紙皮製成的床、紀念品店等。

資料來源:bbcsejolympicsdistractifyyoutube@Tom Daleyyoutube@Uganda Olympic Committee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