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納豆好處及功效 保持骨骼健康/延長壽命/抗老化(附食譜)

發佈: 2021.08.19
文: 陳菱櫻

納豆給人的印象充滿黏液,滑捋捋的,有人厭惡此感覺,也有人覺得與米飯十分匹配。今次日本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介紹納豆好處和功效,當中更被製成納豆軍艦壽司,一起了解這個神奇發酵食品!

 

4大納豆好處及功效

工學院大學教授山田昌治先生指出納豆有氣味的原因,其實發酵和腐爛的過程無異,之所以叫作發酵,原因是該食物對人體有幫助,而對人體有害的則叫作腐爛。大豆在發酵過程中,微生物(納豆菌)會釋放有味的物質,所以納豆才會有味道。其實納豆對骨骼、腦部健康十分有幫助,按下圖了解納豆好處!

 

納豆食法-泡泡醋納豆食譜

加入醋拌勻,攪拌至出現好像蛋白酥的泡沫,便可製造出帶有鬆軟口感的納豆,感覺清新、容易入口。只需三個簡單步驟就做到,按下圖了解做法!

 


 

納豆食法-納豆椰菜食譜

這個納豆椰菜容易令人吃上癮,製作步驟簡單,只需要微波爐,十分方便,特別推薦在趕時間的早上做早餐。按下圖了解做法!

資料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納豆好處】4大納豆好處及功效 保持骨骼健康/延長壽命/抗老化(附食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