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咬碎蟹殼結果甩牙 牙齒吞下卡在盲腸超驚險/醫生2招防裂牙

發佈: 2021.08.30
文: 陳菱櫻

拆蟹時,很多人都會直接用牙咬開,今次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有病人因用力咬開蟹殼而掉牙,牙齒還卡在盲腸中!醫生教大家保護牙齒的方法,若不懂得拆蟹,也可以看文末的部分!

台灣肝膽腸胃科醫生錢政弘表示,有一病人剛植入的牙齒,用力咬碎蟹殼後牙齒都掉了。

病人在吃蟹時本來有工具可以剪碎蟹殼,但他沒有使用,於是自己咬碎。一開始沒有什麼感覺,到晚上刷牙時才發現牙齒少了一顆,心想:明明已經補好牙齒,為什麼又不見了?

隔了一個晚上才求診,醫生說為什麼昨天不來,現在才來,現在沒有辦法,唯有回家留意牙齒有沒有透過大便排出。後來牙齒三天都沒有排出來,於是向錢醫生求診。

照了X光和大腸鏡檢查,發現牙齒卡在盲腸中,他的盲腸之前曾經發炎,它像憩室一樣有一個洞,而牙齒就躲在這個地方。牙齒的根部有螺絲,而且牙齒尖銳,待太久而排不出來會有危險。於是做手術把牙齒取出,過程中醫生表示牙齒尖銳,要很小心不要割到他的腸。

口腔外科醫生林葳有一個病人,做了根管治療,但沒有套假牙去保護牙齒,他平時喜歡啃雞骨頭,啃一啃,牙齒裂掉,結果要做手術拔掉。一星期後檢查又發現裂了另一顆牙齒。原來口腔手術後病人會冰敷,盡量吃涼的食物。但這位病人把冰塊含着,然後咬冰塊,所以另一隻牙都裂了。

 

保護牙齒方法

按下圖了解醫生保護牙齒的方法!

 

什麼情況需要拔牙?

 

4步驟輕鬆拆蟹

吃蟹不一定狼狽,跟着大廚的步驟拆開,便可以輕鬆吃到啖啖蟹肉蟹膏!首先預備拆蟹工具,有蟹剪、蟹挑。拆蟹可分為4部分,包括蟹膏、蟹身、蟹鉗和蟹腳。按下圖了解!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甩牙】用力咬碎蟹殼結果甩牙 牙齒吞下卡在盲腸超驚險/醫生2招防裂牙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