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紅茶」奶茶另有神奇用途 照超聲波更清晰助及早發現胰臟癌

發佈: 2021.09.10
文: 陳菱櫻

最近日本醫生發現「午後紅茶」奶茶有神奇用途,竟可作為顯影劑,在照超聲波時更能清晰顯示是否有早期胰臟癌,這個發現令製造商麒麟(KIRIN)大吃一驚,引起熱烈討論!胰臟癌在香港為第6大癌症殺手,多數患者在晚期才發現,一起看清各症狀!

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前大阪國際癌症中心(大阪国際がんセンター)副院長片山和宏醫生證明,在照超聲波前喝「午後紅茶」奶茶,可以更清晰看到病人的胰臟,及早發現胰臟癌,而且經過實測後發現效果比其他飲品好。

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16年的數據,胰臟癌是本港第6名癌症殺手,每年有近500人死於此症。早期的胰臟癌幾乎沒有症狀,直到後期才開始出現症狀,令病人的存活機率減少,下列是根據智友站提供的胰臟癌症狀:

 

攝取過量糖分增加患胰臟癌機會

胰臟癌是本港第6名癌症殺手,台灣林圓真營養師指出糖代謝異常是造成胰臟癌的關鍵原因,要降低患癌風險,首先要避免進食過多高糖食物,如高糖飲料、麵包和蛋糕等,以減少糖分的攝取量,她指出鹹食也有機會屬於高糖食物。

根據國際期刊(細胞代謝)的研究,患有糖尿病的胰臟癌者的胰臟細胞中,發現基因突變。若攝取過量的葡萄糖,會造成胰臟細胞蛋白質糖化的情況,使dNTP生產不足。當dNTP不足,胰臟細胞基因組不能順利複製和修補,會導致基因突變和細胞癌化,大大增加患癌機率。

 

每天糖分攝取上限為10粒方糖

根據香港食安中心,每100克食物含超過15克糖,即屬「高糖」食物;每100克食物含不超過5克糖即屬「低糖」食物。根據世衞標準,游離糖的攝取量少於每日所需能量的10%,以每日攝取2000千卡能量的人為例,每日游離糖的攝取量應少於50克(約10粒方糖)。補充:5克糖為1粒方糖。

 

按下圖了解常見高糖食物和飲品!

資料來源:tv-asahi智友站林圓真營養師ncbi食物安全中心

【午後紅茶胰臟癌】「午後紅茶」奶茶另有神奇用途 照超聲波更清晰助及早發現胰臟癌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