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新陳代謝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日本節目營養師推薦3款促進新陳代謝食材

發佈: 2021.09.10
文: 黃雪晴

夏日炎炎,很多人也不想出門,寧願留在家。但久而久之就會令身體的新陳代謝率下降,容易變成易胖體質,繼而發胖!日本電視節目《幫緊你醫緊你》(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 就請來營養師講解如何在家提升新陳代謝率,即使不去健身室,也可以有效燒脂養成易瘦體質!

營養師赤石定典表示只要用正確的方法烹調和多吃以下的3款食材,就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可以燃燒內臟脂肪,有效減肚腩。

提升新陳代謝食材 1. 青瓜

赤石營養師表示青瓜含有豐富磷脂酶,能夠促進脂肪代謝,所以多吃青瓜就可以促進脂肪在身體分解。但要注意的是,要用特定的方法處理青瓜,才可以讓這種食材有效發揮功效。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建議青瓜處理方法)

提升新陳代謝食材 2. 粟米

另一種能夠促進新陳代謝的食物就是粟米,營養師表示粟米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雜,包括維他命B1、B2和B6,而其含量更比其他蔬菜高一倍!

但與青瓜一樣,烹調粟米也有竅門。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烹調粟米方法)

提升新陳代謝食材 3. 金菇

金菇含有豐富的菇殼聚糖,可以有效提升人體新陳代謝。但這種物質位於金菇的細胞中,所以吃之前要先破壞金菇細胞。營養師表示只要用以下的簡單方法處理金菇,就可以有效破壞金菇的細胞,輕鬆攝取到菇殼聚糖。

(點擊下圖看方法)

資料及圖片來源:《幫緊你醫緊你》

【減肥飲食】提升新陳代謝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日本節目營養師推薦3款促進新陳代謝食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