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推介中式糖水老店「蘭苑饎館」 招牌開心果糊 自家磨製香濃幼滑!

發佈: 2021.09.15
文: 黃詠恩

近40年歷史的老店「蘭苑饎館」連續多年獲得米芝蓮車胎人美食的推介,老闆出身自中醫世家,招牌養生龜苓膠真材實料,沿用祖傳秘方調製。另外小店的馳名開心果糊和開心果糕均是必試的中式甜品,香濃稠滑不甜膩。「蘭苑饎館」在太子和荃灣均有分店,大家不妨試試!

開心果糊($36)嚴選伊朗開心果,經仔細研磨再煮至順滑無顆粒感,帶香濃開心果味,不會過甜。糖水的翠綠色來自開心果的外皮,落重本製作而成。另有開心果糕($19)口感像大菜糕般爽滑,帶溫和開心果甜香。

中式糕點甜品均無添加香精,有鮮椰汁紅豆榚、香滑芝麻榚、椰汁馬豆榚、玫瑰紅莓榚等選擇,每件$15。

除了招牌必試的開心果糊外,還有銀杏燉雪耳、雪耳燉木瓜、蛋白杏仁茶、芝麻糊、合桃露、黑芝麻黑豆漿等,健康養生。

餐廳還有供應各款家常小菜,如薑醋流心咸蛋、豉汁蒸白鱔、南乳燜豬手、咸香勝瓜排骨煲、柱候牛筋腩等。

蘭苑饎館

太子分店
地址:太子西洋菜北街318號集賢樓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 12pm - 9pm|星期二至六 12pm - 10:30pm|星期日 12pm - 10pm
電話:2381 1369/2397 7788
* 逢星期一只供應龜苓膏及糖水

荃灣分店
地址:荃灣兆和街23號地下10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0:30am - 10pm|星期六至日 11am - 10pm
電話:2492 9350

除咗食中式糖水外,不如試下西式甜品啦!一齊睇睇富士山蛋糕開箱

授權轉載:IG@myfooodcravingseatie.groundtyk101mancmw
圖片來源:FB@蘭苑饎館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