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喝2杯輕鬆幫助降血糖! 台灣中醫師教你2步輕鬆自製抗氧化飲品(內附食譜)

發佈: 2021.09.17
文: 黃雪晴

糖尿病是非常常見的都市病,不少人也會從飲食入手,希望可以控制血糖,避免血糖大幅上升。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中醫師陳潮宗,推薦一款簡易控制血糖飲品,懶人在家也可以動手自己做,一齊看看是什麼飲品啦~

這款飲品就是芭樂葉茶,中醫師表示這杯飲品有著抗氧化、控制血糖的作用,對有血糖問題或肥胖問題的人士有益。

(點擊下圖看食譜)

**服用任何中藥,或進行任何飲食習慣改變前,建議先咨詢醫生、營養師、中醫等專業人士意見**

中醫師表示一天可以喝500毫升的芭樂葉茶,就可以有效調整血糖。其實從科學的角度來看,芭樂葉也是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根據《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於2005年發表的研究,由芭樂葉中提取的萃取物有助改善血糖水平、長遠血糖控制和胰島素抗性。而《Nutrition and Metabolism》於2010年發表的研究也顯示飯後喝芭樂葉茶可以降低飯後血糖,效果可持續2小時。

資料來源:TVBS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Nutrition and Metabolism

【糖尿病飲食】每日喝2杯輕鬆幫助降血糖! 台灣中醫師教你2步輕鬆自製抗氧化飲品(內附食譜)

睇埋養生甜品椰皇燉蛋白食譜: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