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維他命C/膳食纖維/抗氧化 營養師細數涼瓜好處/教你4個方法輕鬆降低苦瓜苦味

發佈: 2021.09.24

苦瓜(涼瓜)未必每個人也喜歡吃,但原來苦瓜是非常有營養的瓜類食物。台灣營養師高敏敏最近就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分享苦瓜的好處,以及如何處理苦瓜才可以減少苦味,一齊看看苦瓜為什麼那麽有營養啦~

營養師表示苦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要數的話最主要就有3個:

苦瓜營養 1. 高維他命C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苦瓜含有的維他命C量是瓜類食物中的數一數二多,多攝取維他命C可以有效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同時可以幫助維持免疫力。維他命C同時也是身體生成骨膠原的一大要素,所以如果想維持皮膚彈性的話,吃苦瓜就非常有用。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維他命C食物)

苦瓜營養 2. 高膳食纖維

減肥的朋友就要留意了,因為苦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身體增加飽足感,減低總體卡路里的攝取量,減低進食過多的風險。同時膳食纖維也可以幫助調整血糖和血脂,對於維持健康也非常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膳食纖維食物)

苦瓜營養 3. 高抗氧化物

多攝取抗氧化物可以幫助身體對抗自然產生自由基對細胞的侵害,延緩老化和身體疲勞,同時可以幫助身體消化和吸收營養。

營養師高敏敏解釋苦瓜的苦味是來自它的白色內膜,內膜中含有葫蘆素(Cucurbitacin),味道雖然苦,卻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幫助延緩老化、減低身體疲勞。而另一種帶有苦味的物質就是苦瓜素(Momordin),苦瓜素在烹調的時候會產生甘苦味。如果想吃苦瓜,但又怕會太苦的話,可以參考以下4個簡單方法,幫助降低苦味。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降低苦瓜苦味方法)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

【苦瓜營養】高維他命C/膳食纖維/抗氧化 營養師細數涼瓜好處/教你4個方法輕鬆降低苦瓜苦味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