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季入秋容易有關節發炎關節痛問題! 台灣營養師推薦8種營養素有效預防關節發炎

發佈: 2021.09.28

踏入轉季時分,很多人也會有關節疼痛的問題,蹲下站起來就會聽到咔咔聲,甚至會有關節發炎的問題。台灣營養師表示要預防關節炎,不妨從飲食入手,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從而預防關節發炎,甚至可以舒緩紅腫熱痛,一齊看看吃什麼可以保養關節啦~

預防關節炎食物 1. 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多攝取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減少發炎的情況、抑制發炎因子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有效降低關節炎發生率以及舒緩紅腫熱痛。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物)

預防關節炎食物 2. 蛋白質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蛋白質是構成筋骨關節的重要原料,多攝取優質的蛋白質可以有效幫助身體修補受損的關節組織,預防關節受傷。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預防關節炎食物 3. 柑橘類食物

柑橘類的食物含有豐富類黃酮,是非常優質的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對細胞的侵害,延緩老化,同時減少發炎反應。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類黃酮的食物)

預防關節炎食物 4. 十字花科食物

十字花科的食物帶有少許苦味,並不是所有人也喜歡吃,但原來十字花科食物非常有益,因為十字花科食物含有豐富的有機硫化物,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力,同時協助筋骨修復。

(點擊下圖看十字花科食物例子)

預防關節炎食物 5. 類胡蘿蔔素

類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幫助修復粘膜、保護關節軟骨和周圍肌腱韌帶、滑液囊等組織。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類胡蘿蔔素食物)

預防關節炎食物 6. 維他命C

維他命C除了是非常優質的抗氧化物質外,還是人體合成膠原蛋白(骨膠原)的重要材料,所以不論是想讓皮膚保持彈性,還是想保護關節軟骨等的組織,攝取充足的維他命C也是十分重要。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C食物)

預防關節炎食物 7. 維他命E

維他命E是另一種有抗氧化功效的維他命,多攝取維他命E,可以保護關節軟骨和肌腱韌帶等的組織,同時可以幫助身體對抗自然生成自由基對細胞組織的侵害,延緩關節老化。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E食物)

預防關節炎食物 8. 硒

營養師表示硒(Selenium)可以幫助身體預防老化,對改善退化性關節炎非常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硒食物)

營養師高敏敏提醒,除了以上好的營養素外,也要避免攝取容易引致發炎的食物,例如精緻糖、過量飽和脂肪酸和加工及醃製食品。

*雖然關節發炎可以透過攝取食物營養來做改善,但未好轉或更嚴重時還是必須盡快尋求專業的醫療意見,盡早就醫*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