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習慣加吃奇異果有機會導致過敏性休克! 日本節目教你正確預防過敏(內附食譜)

發佈: 2021.09.28
文: 黃雪晴

不少人也有鼻敏感或是皮膚敏感的問題,轉季的時候更是容易敏感的季節。日本電視節目《幫緊你醫緊你》(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 就請來專家講解常見的致敏原以及一種有機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的情況。一齊看看怎樣預防過敏啦~

節目的專家就舉出一個案例,案例中的家庭主婦平日用盡辦法保護雙手皮膚,但也經常有雙手痕癢的煩惱,直至有一天,她吃了奇異果,竟然觸發了過敏性休克,需要送院救治。

節目中的專家表示這個情況並不罕見,其實這位家庭主婦是在日常生活中犯了一個錯,加上吃奇異果就會造成過敏性休克。

(點擊下圖看原因)

醫生表示這是乳膠水果症候群,因為對乳膠敏感,所以吃也會對某些食物敏感。除了奇異果外,其實也有其他食物可能會引致敏感反應。

(點擊下圖看有機會引起乳膠過敏食物)

節目中的專家表示其實除了乳膠敏感外,比較常見的花粉敏感也是很容易令人困擾。而花粉症就可以透過飲食舒緩。專家就推薦3種食物,一齊看看怎樣可以有效預防花粉症啦~

預防花粉症食物 1. 發酵食物

(點擊下圖看發酵食物例子)

預防花粉症食物 2. 維他命D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D食物例子)

預防花粉症食物 3. 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物例子)

節目就推介了一款簡單的早餐食譜,每天早上吃,就可以有效減少花粉症發作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食譜)

資料及圖片來源:《幫緊你醫緊你》

【過敏】一個習慣加吃奇異果有機會導致過敏性休克! 日本節目教你正確預防過敏(內附食譜)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