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人龍劭華患糖尿病11年突然暈倒沙發猝死 曾1日吃10餐暴瘦8公斤/小心5個壞習慣

發佈: 2021.09.30
文: 陳菱櫻

糖尿病往往會對血管造成傷害,容易引致各種併發症,如腦中風、糖尿上眼等。今次台灣節目《健康2.0》提到一個糖尿病個案,一名台灣藝人龍劭華在家中突然暈倒猝死,終年68歲。

6成糖尿病患最後是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最可怕的是糖尿病患者對心血管的感覺,不如一般人明顯,可能本來病情已很嚴重,卻感覺不到,容易錯誤判斷自身狀況。

台灣藝人龍劭華最近在家中猝死,在2009年他一天吃10餐卻暴瘦了8公斤,去到醫院檢查才確診糖尿病,糖尿病已纏身11年。期間他有定期服藥,但也沒有定期覆診。

以下5個不良生活習慣更埋下了猝逝的導火線:

直到上年發現身體有問題,看醫生時發現空腹血糖破200(正常為70-110mg/dl),糖化血色素達13%(正是在7以下),比正常人高出1倍以上。於是開始好好控制飲食,服藥和覆診。

可惜他在今年9月14日突然暈倒在沙發上,送醫後不治,享壽68歲。

法醫判斷死因是自身疾病導致心肺停止,龍劭華看起來太消瘦,糖尿病沒控制得好,血管泡在糖水中容易硬化,使血管狹窄,血流量不足,導玫血流緩慢,昏厥身亡。

資料來源:youtube@HEALTH 2.0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