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季容易皮膚敏感痕癢! 台灣營養師教你吃對3類營養素預防秋天皮膚敏感(內附防敏感食譜)

發佈: 2021.10.05

雖然香港的氣溫依然很高,秋天仍然有超過攝氏30度的氣溫,但其實已經開始轉季,變得乾燥。不少人也開始出現轉季皮膚敏感的問題,濕疹、皮膚痕癢、脫皮等的問題隨之而來。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就推介了3類食物,可以有效預防皮膚敏感,以及列舉出3種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一齊看看怎樣有效預防皮膚敏感啦~

有效預防過敏營養素 1. 好油脂

營養師表示好的油脂有著抗炎的功效,能夠對抗發炎因子,預防皮膚發炎,從而減少敏感紅腫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好油脂食物推介)

有效預防過敏營養素 2.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可以幫助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身體排走體內的廢物,促進腸道和皮膚健康。同時高膳食纖維的食物大多也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避免皮膚發炎。建議多吃不同顔色的蔬菜。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膳食纖維食物)

有效預防過敏營養素 3. 水份

細胞內的化學反應大多也需要水份進行,所以多吃水份高的食材,就可以提高細胞活力。

(點擊下圖看水果水份排行榜)*每100克計算

除了多攝取可以幫助避免皮膚敏感的營養素外,營養師高敏敏還表示最好就是避開吃一些會容易引致敏感的食物。

(點擊下圖看容易引起敏感食物)

以下就有一個有助舒緩濕疹去濕的秋天湯水推介,一齊看看怎樣做啦~

(點擊下圖看食譜)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

【皮膚敏感】轉季容易皮膚敏感痕癢! 台灣營養師教你吃對3類營養素預防秋天皮膚敏感(內附防敏感食譜)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