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地產經紀壓力大日日返工轉車揾廁所痾足30分鐘 醫生:腸易激患者避免吃11類脹氣食物

發佈: 2021.10.05
文: 陳菱櫻

很多人壓力大時容易肚痛、腹瀉,可能患上腸易激綜合症,又稱腸躁症、腸敏感。今次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醫生分享一個26歲個案,年輕時已經因追業績而容易肚瀉,更面臨失業危機,一起了解有什麼飲食方法可以預防!

肝膽腸胃科醫生張振榕在節目中分享一個腸易激患者個案,26歲的地產經紀,做了2-3年,不幸的是他在台灣樓市最差的時候入行,到目前樓市仍很差,於是他每天都被主管盯着,開會討論怎樣提升業績。

早在高中考試時已有腸躁症,在考試前一晚他肚痛,拉了5、6次,第二天早上到考場時還在痛,就忍痛去考試。當然考得不好,畢業以後工作也沒有那麼順利。

【腸易激綜合症】26歲地產經紀壓力大日日返工轉車揾廁所痾足30分鐘 醫生:腸易激患者避免吃11類脹氣食物

現在上班要在台北車站轉車,他每次只要在台北車站一下車,第一時間就要找廁所,大概半小時才出來,然後再坐車到公司去。因此經常遲到,被老闆罵:「業績差,又遲到早退,工作做不好,你辭職好了!」。

於是他找到張醫師開藥吃,醫生問他有沒有失眠的問題,他說有,而且很難入睡。醫生回應說不要只吃抗腸易激的藥,還要吃抗焦慮藥,這幫助晚上時自律神經活性下降,早上起來不緊張,較少機會有腸易激,之後情況也改善下來。

醫生表示同時要避免吃脹氣型食物,來預防腸易激,按下圖了解!

 

預防腸易激方法

要預防腸易激,也要從個人生活習慣入手,按下圖了解!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