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輾轉反側難以入睡原來是因為缺乏這種營養素? 日本醫生教你預防不寧腿綜合症

發佈: 2021.10.07
文: 黃雪晴

都市人容易有失眠的問題,但原來失眠有機會是與缺乏一種營養素有關!日本電視節目《幫緊你醫緊你》(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 就請來醫生分析一種常見的失眠原因,一齊看看這種原因究竟是什麼啦~

節目請來藝人田中道子分享自己的健康煩惱,她表示自己每晚也有失眠的習慣,主要是腿部會有痕癢的情況,令她輾轉難眠。節目就記錄了她的生活習慣,嘗試解釋為什麼她會有失眠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田中生活習慣)

醫生表示田中應該是有不寧腿綜合症,因為腿部在準備入睡的時候長時間不動,或是躺平在床上的狀態,會有像是有蟲在腿上爬行的感覺,不適的感覺會令患者難以入睡。而這個病的成因是身體缺乏鐵質,因為田中經常喝咖啡牛奶,所以會降低身體吸收非血基質鐵 (Non-heme Iron)的吸收,同時田中的嚴重偏食習慣令她也攝取不足血基質鐵 (Heme Iron),令她的身體嚴重缺乏鐵質。

(點擊下圖看含血基質鐵食物)

而茹素的朋友攝取非血基質鐵的時候,記得要同時攝取維他命C,幫助鐵質吸收。

(點擊下圖看含非血基質鐵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維他命C食物)

資料來源:《幫緊你醫緊你》

【失眠】夜晚輾轉反側難以入睡原來是因為缺乏這種營養素? 日本醫生教你預防不寧腿綜合症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