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軒 承傳創新精緻粵菜

發佈: 2021.10.12
文: U Food

帝京軒連續多年榮獲「我最喜愛酒店中菜廳」殊榮,全憑廚師團隊不斷承傳創新的精神,以豐富烹調粵菜的經驗,配以創新概念及全新食材,把傳統粵菜重新演繹,每道菜式不單賣相精緻,味道更使人驚喜,令粵菜的精髓發揮到極致,盡顯高水準粵菜的細膩,難怪深得中外老饕讚賞。

 

創新粵菜驚喜滋味

能讓食客品嘗到當代高級粵菜的真滋味,有賴區域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率領團隊,秉承餐廳的宗旨「承傳不忘創新」,堅信新派粵菜應保留粵菜傳統風味,並配以現代烹調手法來展現出食材的真味;同時更要糅合創意,迎合飲食口味潮流,讓客人時刻都品嘗到粵菜的驚喜滋味。以餐廳的鎮店名菜「金牌黑豚叉燒」為例,江師傅嚴選黑豚梅頭肉入饌,每天配以自家調製的秘製醬汁新鮮燒製,豬肉味濃郁,肉汁豐腴。另一經典美饌是中西合璧的「胡椒忌廉汁珍寶虎蝦球」,以肉厚的虎蝦配以西式的香濃胡椒忌廉汁來突顯虎蝦的鮮味,並以西式配料如意大利青瓜、雞髀菇作伴碟,無論賣相及食味都充份展現出大廚的創意及食材配搭的出色。

 

高質食材 矜貴食味

餐廳的菜單上不但有家常地道菜,亦提供一系列優質食材炮製成的矜貴粵菜,如深得不少老饕喜愛的「龍蝦湯蝦球帶子泡脆米」,用上龍蝦殼、赤米蝦、番茄及洋蔥等材料,熬煮約6小時做成濃湯,湯頭充滿海鮮鮮味及蔬菜清新香氣;另放入帶子、蝦球和炸脆米來增強菜式的味道及口感層次,盡顯大廚的心思及誠意。很多人認為中式甜點往往沒新意,但這裡除有傳統紅豆沙、水果拼盤外,更有創新的甜品—「仙境甜夢」,有燕窩擂沙煎堆、金燕藍莓糕、玉兔糯米糍、懷舊芝麻卷及楊枝甘露五款甜點,以乾冰上枱,仙氣十足,無論味道或是擺盤造型都令人客人充滿驚喜。

 

細嘗傳奇之味

餐廳更以張愛玲為主題推出饕宴「愛玲宴」,用上張氏一生及其作品為靈感,包括《第一爐香》、《金鎖記》和《半生緣》等作品的情節描述,以現代粵式烹調手法創新演繹,炮製出九道色香味菜餚,讓客人從另一角度品嘗張氏著作的傳奇之味。

 

櫻海老海皇焗蟹蓋

鮮拆蟹肉,並加入櫻花蝦、姬松茸、帶子、雞髀菇、煙肉及皇帝蟹柳混合,然後釀入蟹蓋內再焗至金黃,面層脆香惹味,啖啖蟹肉鮮甜。

 

帝京軒 承傳創新精緻粵菜

脆烤乳豬伴鵝肝蝴蝶夾

烤乳豬每日新鮮燒製,配搭豐油香味濃的煎鵝肝,香脆惹味;用上蝴蝶夾餅一同吃,將乳豬及鵝肝的精華盡吸,倍感滋味。

 

帝京軒 承傳創新精緻粵菜

金牌黑豚叉燒

叉燒是嚴選黑豚梅頭肉每天新鮮燒製,肉質嫩滑肥瘦適中,味道香濃。

 

龍蝦湯蝦球帶子泡脆米

濃湯以龍蝦殼、赤米蝦等熬足6小時,鮮甜濃香。還加入鮮蝦、帶子及炸脆米,味道層次豐富。

 

帝京軒 承傳創新精緻粵菜

仙境甜夢

別具特色的甜品,上枱時伴以乾冰,營造出仙境效果,好看又好吃,女生們的打卡必選。

 

帝京軒 承傳創新精緻粵菜

「愛玲宴」

共有九道菜,江師傅從資料搜集、設計菜單到擺盤方面都力臻完美,令每道佳餚具色香味之外,更韻含着傳奇菜式的文學餘韻。

 

帝京軒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1

營業時間:9:30am-10pm(星期一至五);7:30am-1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備註:如政府實施的《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有變更,餐廳安排可能因而有所變更。

圖片只供參考, 接受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Go「拍住賞」或WeChat Pay HK付款

 

資料由客戶提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