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5種頭髮頭皮問題 台灣營養師教你對症下藥攝取護髮營養素

發佈: 2021.10.12

頭髮頭皮出現問題,可能是缺乏某些營養素!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就分析了5種常見的頭髮問題,包括脫髮和頭皮多,並教授大家如何從飲食入手,補充適當的營養素。一齊看看怎樣對症下藥解決頭髮頭皮問題啦~

頭髮問題 1. 壓力型稀疏

營養師表示壓力會造成水溶性維他命流失,尤其是維他命C和維他命B雜。建議每天也吃新鮮蔬果,分量為至少兩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和兩碗蔬菜。

(點擊下圖看解壓食物)

頭髮問題 2. 易斷髮質

營養師表示頭髮容易斷,可能是因為平時沒有攝取到優質的蛋白質,又或者吃過量加工食物。建議多吃原型的蛋白質,可以幫助維持頭髮健康。

(點擊下圖看優質蛋白質來源)

頭髮問題 3. 乾枯髮質

尤其是用錯方法節食減肥或是偏食的人士,頭髮容易缺乏水份和油份導致乾枯沒有光澤。營養師建議要確保油份和水分攝取充足,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清水。減肥人士也不要害怕補充油脂,只要選擇正確健康的脂肪來源,是對減肥和保護頭髮也是有作用的。

(點擊下圖看好脂肪來源)

頭髮問題 4. 脫髮

營養師表示通常脫髮問題嚴重的話,是因為礦物質鐵質和鋅質攝取不足,導致頭皮供養不夠。頭皮不健康的話,就不能生長出健康強韌的頭髮。

建議有脫髮問題的朋友多補充鐵質和鋅,同時搭配含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幫助營養吸收。另外亦要減少進食生蛋,因為生雞蛋中含有抗生物素,會阻礙生物素吸收,造成掉髮現象!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鐵質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鋅質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C食物)

頭髮問題 5. 頭皮乾癢

頭皮如果又乾又痕癢同時有出油,表示頭皮處於發炎狀態,建議多吃有助抗發炎的食物,或是每星期吃2-3次魚油或藻油。

(點擊下圖看脂質魚例子)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

【頭髮營養】細數5種頭髮頭皮問題 台灣營養師教你對症下藥攝取護髮營養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