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有效預防腦中風以及控制血糖! 日本醫生教你這樣吃香蕉更健康(內附食譜)

發佈: 2021.10.15
文: 黃雪晴

香蕉是一款非常方便食用的水果,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可以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預防腦中風、甚至可以去除水腫的問題。日本健康電視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駆け込みドクター!運命を変える健康診断) 就請來專家講解香蕉的營養,一齊看看為什麼香蕉非常有益啦~

日本醫生表示香蕉含有豐富的鉀質,可以有效幫助身體排走鈉,同時排走多餘的水份,令血壓降低,從而減少腦中風,亦可排走水腫。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鉀質食物)

節目也討論了多個吃香蕉的方法,醫生表示不同的吃法可以攝取不同的營養素。例如如果想調整腸道的話,吃加熱了的香蕉就比較好;如果想多攝取抗氧化物質的話,就可以吃冷凍香蕉;如果想確保完全攝取到香蕉中的維他命的話,最好就是生吃香蕉;如果想多攝取鉀質的話,就可以吃香蕉乾。但醫生提醒,市面上售賣的香蕉乾多數也加入了糖,如果想吃得更健康的話,不妨考慮自製。

(點擊下圖看香蕉乾製作方法)

如果不想直接食用香蕉,其實也可以用香蕉製作成美味的菜式。以下就有一個超簡易香蕉食譜,一齊看看怎樣做啦~

(點擊下圖看食譜)

香蕉食譜:泰式香蕉煎餅

資料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可以有效預防腦中風以及控制血糖! 日本醫生教你這樣吃香蕉更健康(內附食譜)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