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款餅乾全部驗出基因致癌物或污染物 14款5星安全餅乾名單

發佈: 2023.07.30
文: 陳菱櫻

消委會在市面上檢測60款預先包裝餅乾樣本,結果發現全部樣本都含不同程度的污染物或基因致癌物,而且8成半樣本屬高脂、高糖或高鈉,大家食用餅乾時要適可而止!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消委會在2021年3月至5月期間,從超市、百貨公司、食品店等收集60款預先包裝餅乾樣本,包括威化餅、夾心餅、消化餅、利餅、梳打餅、餅乾條、克力加(crackers)、水泡餅等。

針對3項污染物進行檢測,包括氯丙二醇(可損害腎功能、中樞神經、影響雄性生殖系統的物質)、環氧丙醇(基因致癌物)、丙烯酰胺(基因致癌物),結果發現全部餅乾樣本都含有不同程度的污染物或基因致癌物。

另外也測試各樣本的防腐劑及抗氧化劑含量,全部樣本都沒有超出法例規定,但有5款沒有在配料表標示相關成分,若預先包裝食物沒有標明含添加劑,可觸犯法例。

 

14款安全餅乾名單

以下餅乾在是次安全測試中獲得5星評分,污染物、防腐劑及抗氧化劑含量都控制在安全水平:

 

 

資料來源:消委會第540期選擇月刊

圖片來源:starrymartparknshopamazonwalmartcooptesco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