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喝檸檬水減肥隨時發胖又傷胃! 台灣營養師教你正確檸檬用法

發佈: 2022.04.04
文: 黃雪晴

很多名人也表示自己喜歡喝檸檬水,說可以有助美白皮膚和減肥。但如果用錯方法喝檸檬水的話,隨時會變胖和傷胃!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就講解了3個初心者容易中的檸檬水陷阱,一齊看看怎樣正確用檸檬啦~

檸檬水陷阱 1. 加糖熱量爆錶

很多人喝檸檬水的時候怕酸,所以會加入砂糖或是蜜糖一同飲用,但其實這會大大增加卡路里攝取量!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雖然檸檬汁100克只有30卡路里,但如果加1小匙糖的話,熱量就會增加60卡路里!如果真的想喝檸檬水的話,營養師建議加清水就可。

檸檬水陷阱 2. 容易刺激胃酸分泌

網上不少説法建議早上喝檸檬水,但如果空腹喝檸檬水的話,容易刺激胃粘膜及胃酸分泌。特別是腸胃較敏感的人士,長期飲用檸檬水更容易傷胃。

檸檬水陷阱 3. 維他命C沒有特別高

因為檸檬水的味道酸酸的,很多人也會覺得有檸檬的檸檬水維他命C含量一定很高。但其實一個檸檬搾汁,維他命C量只有20.6毫克,比一個芭樂的385.7mg還要低!

(點擊下圖看水果維他命C排行榜)*每100克計算

另一位台灣營養師趙函穎就推介自家的檸檬水食譜,可以有效攝取到檸檬的營養素。

(點擊下圖看食譜)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除了做成檸檬水外,檸檬還可以有以下的功用。

檸檬功用 1. 切片放入水中

如果不喜歡喝清水,可以在水中加入檸檬片,或是加幾滴檸檬汁提味,增加喝水量。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最佳喝水時間)

檸檬功用 2. 提升鐵質吸收

尤其是茹素的朋友,吸收植物性鐵質的時候需要同時注重維他命C的攝取,所以可以在飯菜中加入一點檸檬汁,幫助提升鐵質的吸收。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維他命C食物)

檸檬功用 3. 自製檸檬醋

如果喜歡檸檬清新風味,可以用檸檬自製檸檬醋,飯前飯後可以喝1小杯,可以幫助解膩和開胃。

檸檬功用 4. 雪櫃除臭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用完的檸檬皮不要丟,可以切成小塊放入雪櫃,幫助吸走異味。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營養師趙函穎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