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法菜 Bouillion 姊妹店  阿爾薩斯美食小店 / 超薄脆法式薄

發佈: 2021.10.25
文: U Magazine

text│潘小熊

這店叫 Bretzel,是上環人氣法式小酒館 Bouillion 的姊妹店,記者最初以為新店賣德國椒鹽卷餅 pretzel,原來 Bretzel 是法國版 pretzel,來自與德國接壤的法國阿爾薩斯地區,表達這店以阿爾薩斯食物為主打,其有一款叫 tarte flambée 的薄餅,即使在法國其他地區也不常見,它吃落比意式薄餅輕盈得多。

長型的 Tarte flambée 樣子同 pizza 有九成似,但睇真啲係有分別嘅!餅底極為脆薄,沒有番茄,以忌廉做醬汁,口味口感跟 pizza 不一樣。麵糰發酵過夜後,再壓成如紙張般薄,抹上以新鮮忌廉、乳酪及肉豆蔻調成的醬汁,鋪上不同食材,以 300℃ 焗約 5 分鐘便成。

想試最傳統的阿爾薩斯滋味,煙肉加洋葱便是了!法國煙肉切成小粒鋪滿餅底,加上幼切的紫洋葱絲,焗起時薄餅充滿煙肉的肉汁。記者最初還擔心忌廉醬會較滯膩,但原來混入乳酪後也是十分輕盈。法國人吃 tarte flambée 會配葡萄酒,比吃普通 pizza 多了種法式優雅。

這裏還有不少阿爾薩斯名菜,像由德國傳入再在當地發揚光大的 Choucroute,是一道酸椰菜配豬腳及香腸的菜式;還有 Bretzel 配鴨肝醬,及十分法國的牛肉他他。吃薄餅還可配阿爾薩斯酒,這裏集合了 7 種不同提子釀的 Alsace 酒,可以足不出香港來一趟阿爾薩斯美味之旅,是一種小確幸。

餐廳以紅白為主色,很型格,有去了法國小店的氣氛。兩位法國老闆都愛將法國美食帶到香港,有見意式薄餅頗受港人喜愛,於是把較少人識的阿爾薩斯薄餅帶來。

人氣法菜 Bouillion 姊妹店  阿爾薩斯美食小店 / 超薄脆法式薄

Beef Tartare $188、Zaepffel Pinot Noir 紅酒 $108 杯
用法國牛肉做的生牛肉他他,加入 Caper 續隨子、洋葱、芥末等調味,佐以像餅乾的法式薄餅,建議配清爽的紅酒,Alsace 出產的紅酒提子只有 Pinot Noir,這家族釀酒歷史由 1559 年開始,Bretzel 特意找來這酒搭配。

Choucroute $498
這個主菜足夠 2-4 人享用,底部有酸椰菜,再配上豬腳肉、三種法國香腸及薯仔,酸椰菜是自家製的,配肉吃很有解膩作用。

人氣法菜 Bouillion 姊妹店  阿爾薩斯美食小店 / 超薄脆法式薄

Foie Gras Terrine $188、Bretzel $48、Zaepffel Gewurztraminer 白酒 $550 支
鴨肝用 Gewurztraminer 葡萄釀的白酒醃製,因此配一杯 Gewurztraminer 白酒最適合,更可跟配另一名物 Bretzel 包同吃。

人氣法菜 Bouillion 姊妹店  阿爾薩斯美食小店 / 超薄脆法式薄

La Primeur $148
這款薄餅是很有冬天感覺,材料為素食,以胡桃南瓜(Butternut)蓉做醬,加上炒洋葱、Emmental 芝士、栗子及紅洋葱等,入口十分香甜,栗子粒粒亦甚有口感,走芝士的話 vegan 朋友都可享用。

La Traditonnelle $128、Picon Biere $78
傳統阿爾薩斯薄餅就是煙肉與洋葱的組合,煙肉的鹹香與油香滲到整個餅中,洋葱的甜味作中和,很適合配酒。當地流行以苦酒(Bitters)加啤酒做特飲,這裏則用了 Picon 苦酒加法國啤酒,吃薄餅時就乾這一杯吧!

Tarte flambée 比意式薄餅薄得多,餅底厚度像一片片 A4 紙,唧上忌廉醬及鋪上材料,十分香脆,稍放一會仍能保有脆度。

Tarte flambée 即叫即在餅底上唧醬加料後,再入爐焗。份份香脆熱辣。

人氣法菜 Bouillion 姊妹店  阿爾薩斯美食小店 / 超薄脆法式薄

La Banane Chocolat $108、雪糕 加 $25
Tartes flambees 同樣可以變成甜食,朱古力香蕉口味用上法國 Weiss 70% 黑朱古力,配以肉桂忌廉及香蕉,加配雪糕更完美!

人氣法菜 Bouillion 姊妹店  阿爾薩斯美食小店 / 超薄脆法式薄

 

【info】
Bretzel
地址:上環差館上街 22 號地舖
電話:2886 8076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nn-10pm

同場加映:
【搵食熱話】師傅愛你! OM7G試食譚仔新出米線 滷汁牛肚蜂巢豆腐香辣鮮番茄湯米線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