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邊爐卡路里|34款超市常見火鍋配料卡路里排行榜 炸魚皮只排第三

發佈: 2024.01.22

打邊爐|火鍋卡路里|秋風起至冬季天氣開始冷,最適合就是打邊爐吃火鍋!除了肥牛、海鮮、豬腩肉外,火鍋配料當然不少得魚皮餃、墨魚丸、響鈴啦~但原來打邊爐配料也可以是熱量炸彈!小編整合34款超級市場常見火鍋配料卡路里資料,一齊看看打邊爐可以點樣食得健康,減肥都放心吃啦~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34款火鍋配料卡路里排行榜

(點擊下圖看火鍋配料卡路里排行榜) *每100克

 

Top 10 火鍋配料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10名]四海魚皮餃 287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9名]金妹牌蜜糖脆皮腸 295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8名]御品皇芝士雞尾腸 296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7名]御品皇蜜糖雞尾腸 305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6名]慶豐包餡貢丸 352.9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5名]四海魚肉春卷 360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4名]響鈴炸枝竹 462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3名]四海魚皮脆 617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2名]響鈴響鈴卷 668卡路里

火鍋配料卡路里[第1名]更加好3秒鈴鈴卷 833.3卡路里


如果不注意火鍋卡路里,一餐打邊爐可能已超晒標!以下就有幾個打邊爐不怕胖小貼士,一齊看看減肥人士怎樣可以打邊爐吃得飽又不怕變肥啦~

降低火鍋卡路里秘訣 1. 慎選火鍋湯底

很多湯底也含有非常多油脂和鈉質,選中地雷湯底(如麻辣湯底、台式酸菜白肉湯底)等令食材吸滿高卡路里的湯,就很容易一次過攝取過多油份和鈉質。除了致胖外,還會引起水腫的問題。營養師高敏敏就整合了10款常見火鍋湯底排行榜,一齊看看用哪一款湯底最低卡啦。

點擊下圖看火鍋湯底卡路里排行榜

降低火鍋卡路里秘訣 2. 盡量選擇原型食物

營養師Ricky表示打邊爐和平日吃飯一樣,要減肥的話最好就是多吃原型食物。而什麼是原型食物呢?Ricky就教了大家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點餐時想一想食物與本來的食材外觀上有沒有太大分別。例如鯛魚片與本身鯛魚本來的分別不大,只有切開就成了鯛魚片。

而魚丸與本來的魚就差好遠了,所以加工較多,並不是原型食物。而常見的火鍋配料中,火鍋配料卡路里排行榜排榜首的,往往都是煎炸食物,如腸仔、炸魚皮、響鈴等,卡路里非常驚人!

降低火鍋卡路里秘訣 3. 選擇較低卡肉類

營養師Jerry表示火鍋是個非常方便的減脂餐,尤其是對於希望減醣的朋友來說,火鍋很少機會會吃到澱粉質高的食物,很適合低碳飲食的朋友。但要留意火鍋肉類其實也有一些地雷,油脂量很高,所以選擇肉類的時候小心一點,減脂的過程會更加順利。

點擊下圖看打邊爐地雷肉類和瘦身友善肉類

降低火鍋卡路里秘訣 4. 選擇較低卡醬料

醬料方面,營養師Jerry表示要分好壞的打邊爐醬料,其實看看醬料的濃稠度就可以。如果看起來稠稠的,基本上就是以油脂為基底,自然脂肪含量非常高,卡路里含量會較高;如果看起來稀稀的,卡路里就會比較低。但也要注意醬料多數鈉質含量較多,所以多吃也會引起水腫。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Jerry推薦打邊爐地雷醬料及減肥友善醬料

降低火鍋卡路里秘訣 5. 調整進食次序

營養師Ricky表示減肥期間打邊爐最重要的是增加飽足感,避免攝取過多卡路里的機會。而要增加飽足感,進食的次序就非常重要。

他建議先喝湯暖暖胃,然後再吃菜,攝取大量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再吃肉攝取蛋白質,最後如果還未飽的話才吃澱粉質類的食物。

打邊爐卡路里|34款超市常見火鍋配料卡路里排行榜 炸魚皮只排第三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選擇吃粉絲的話,就一定要一開始就下鍋吃,因為粉絲的吸湯力非常高,如果最後才吃的話,粉絲就會吸滿湯底中的油脂和鈉質,大大增加了卡路里、油脂和鈉的攝取量,一個不留神就會吃多,引致肥胖和水腫!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營養師Jerry高敏敏 營養師

 

一餐火鍋卡路里大約800~1000卡不等,如果是麻辣湯底等高熱量火鍋,又或是打邊爐放題任食,一餐火鍋卡路里可達4000大卡熱量,相等約15碗飯!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