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民食物原來是減肥恩物! 日本電視節目教你2個正確吃枝豆方法更容易吸收營養(內附食譜)

發佈: 2021.11.18
文: 黃雪晴

枝豆是日本人的國民食物,很多人喝啤酒的時候也會搭配枝豆佐酒,因為枝豆中含有丙氨酸,對分解酒精非常有幫助。原來除了這個功效,枝豆還是減肥恩物!但很多人也用錯方法吃枝豆,令可以幫助燃燒脂肪的營養成分全部流失!一齊看看怎樣吃枝豆才對啦~

日本健康電視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駆け込みドクター!運命を変える健康診断) 就請來專家講解日本國民食物枝豆的減肥功效。專家表示枝豆中含有兩大重要瘦身成分,分別是膽鹼 (Choline) 和鳥氨酸(Ornithine)。

(點擊下圖看專家解釋原理)

節目中的醫生就表示雖然全日也可以吃枝豆,但建議可以早餐的時候吃,令一整天的新陳代謝也變好。但也要注意的是,原來不同的烹調方法也會大大影響枝豆的營養價值,一個日本人非常常用的烹調方法,就可以令枝豆中能促進燃燒脂肪的營養素全部流失。

(點擊下圖看煮枝豆地雷方法+原因)

想正確吃枝豆的話,就可以參考一下以下兩個專家建議的方法。一齊看看怎樣吃枝豆更好~

正確吃枝豆方法 1. 加入電飯煲蒸煮

用電飯煲煮飯的時候,可以將枝豆放入米中一同蒸煮,因為枝豆的營養會流入飯粒中,膽鹼也可以抑制白飯中的糖份在身體中積聚。此外,如果用同樣容量的碗盛載飯,就可以減低白飯的分量,變相降低卡路里。

日本國民食物原來是減肥恩物! 日本電視節目教你2個正確吃枝豆方法更容易吸收營養(內附食譜)

正確吃枝豆方法 2. 平底鍋蒸煮枝豆

直接用大量水煮的話,就很容易令枝豆的營養流失在水中,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少量水蒸煮枝豆。

(點擊下圖看食譜)

至於每天食用的份量,醫生就建議連殼的話大約120克就可以,避免攝取過多,引致卡路里攝取量過高。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日本國民食物原來是減肥恩物! 日本電視節目教你2個正確吃枝豆方法更容易吸收營養(內附食譜)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