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第一美肌縣富山縣居民5大護膚秘技! 護膚蔬菜達人教你自製簡單護膚抗老化料理(内附食譜)

發佈: 2021.11.20
文: 黃雪晴

日本電視節目《健康要fact check》(名医のTHE太鼓判!)早前就請來專家團隊,一同研究皮膚質素最好的縣的居民,平日有什麼護膚秘訣。節目還請來蔬菜達人教大家用簡單的食材製作出美味的護膚料理,一齊看看怎樣可以養成逆齡肌啦~

富山縣居民美肌秘訣 1. 水源

富山縣一共有8個水源被日本環境省認定為100種名水,是日本第一。富山縣的水含有適量的礦物質及碳酸氣體,可以改善新陳代謝和提高免疫能力的功效。

富山縣居民美肌秘訣 2. 經常下雨

專家表示富山縣警長下雨,濕度也是數一數二。天氣濕潤對於美肌是非常有益。此外,富山縣的紫外線量相對地也是非常少,所以富山縣居民的皮膚較少受紫外線的破壞,皮膚就會更好。

富山縣居民美肌秘訣 3. 多吃魚

富山縣有500種海產類,節目訪問居民,居民表示自己每餐也會吃魚,特別喜歡吃鯖魚和沙甸魚。尤其是深海魚,含有特別多的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於修復皮膚很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物)

富山縣居民美肌秘訣 4. 深海魚幻魚

節目發現富山縣的居民特別會吃一種魚,名為幻魚。這款幻魚是生長於水底200米的深海魚,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水份,多攝取蛋白質對於保護皮膚非常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富山縣居民美肌秘訣 5. 米糠醃魚

節目訪問一個富山縣的家庭,發現他們會經常吃米糠醃製鯖魚或沙甸魚。醫生表示米糠是發酵食物,以發酵食物醃製鯖魚或沙甸魚,DHA和EPA會變得很豐富。

(點擊下圖看其他發酵食物)

此外,節目還有請來蔬菜專家教觀眾自製一道護膚菜式,可以預防容貌老化,材料也非常簡單,一齊看看怎樣做啦~

(點擊下圖看食譜)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要fact check》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