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食肆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新措施將於12月9日生效

發佈: 2021.12.06
文: 李欣怡

政府早前公布於今個星期四起強制餐廳食客使用「安心出行」,目前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於12月8日到期,9日起就會採用新措施,其中包括所有處所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政府今日(6日)發布新聞稿,公布有關強制使用「安心出行」程式之安排。由12月9日開始,為增強疫情防控能力以保障市民大眾安全,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規定將擴展至所有受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即所有提供堂食的餐飲業務處所、酒吧/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郵輪、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體育處所、泳池、酒店及賓館,以及活動場所。

所有進入上述有關處所的顧客或使用者,均須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下3類指定人士可獲豁免,可以填妥指定表格的方式替代使用「安心出行」:

  1. 65歲或以上和15歲或以下的人士
  2. 殘疾人士
  3. 其他獲政府或政府授權機構認可的人士

酒吧/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和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將維持不變。

因應12月9日起全面執行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餐飲業務處所A類運作模式將不再適用,而B類運作模式下可提供堂食服務的時間將延長1小時至晚上10時59分為止。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