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腸道壞菌多增患大腸癌風險 只需2種材料速速增腸道好菌

發佈: 2023.04.07
文: 陳菱櫻

大腸癌是香港第二大癌症殺手,根據醫管局數據,在2019年超過2000人死於大腸癌,僅次於肺癌。究竟大腸癌有什麼常見症狀?飲食上如何預防大腸癌?

同場加映:開箱全新Nespresso薄荷綠咖啡機 6種顏色/一按即沖/加大版咖啡膠囊

台灣節目《健康2.0》中講述大腸癌個案,34歲網紅阿健因患直腸癌晚期,1年期間臉頰消瘦,只剩下骨架,身體狀況很差。2020年6月他上傳抗癌日記,拍影片籌醫藥費用,希望減輕經濟負擔。半年後治療失敗,直腸癌復發。在2021年9月拍完最後一段影片後兩天離世。

 

 

 

大腸癌症狀反映腫瘤位置

基隆長庚腸胃科醫師錢政弘指出,大腸癌常見的症狀有血便、排便習慣改變,但也有部分病人會貧血,這與腫瘤的位置有關,按下圖了解!

 

腸道壞菌多恐增大腸癌風險

陽明交大生化暨分子生物教授蔡英傑表示,腸道細菌與腸癌有直接關係。當肚子裏壞菌多時,會釋放出很多毒素,包括內毒素,這會讓腸道開始發炎。發炎時腸道就漏掉,形成腸漏症,令毒素跑到身體裡去,使全身機能失調,免疫力下降,殺手細胞活性下降,從而降低對癌症的抵抗力。若一大堆毒素積累,就很容易發癌,如腸癌、前列腺癌、乳癌等。

 

增腸道好菌飲食

要保持腸道細菌健康,可以多吃發酵食品,如乳酪,最近法國研究發現,一種食物使法國和德國染疫的死亡率相差133倍!按下圖了解!

 

增腸道好菌食譜—德國酸菜

德國酸菜口感爽脆開胃又易入口,很適合作為前菜,10分鐘就完成!按下圖了解材料和做法!

同場加映:銅鑼灣新開燒肉放題店「牛川日本和牛」 120分鐘任食日本A5和牛/4人同行送原隻龍蝦刺身船!

資料來源:hayoutube@HEALTH 2.0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