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推介3款冬天簡單減肥必喝暖身湯水食譜 有效瘦身/消水腫/保護腸胃/維持好氣色

發佈: 2021.11.27

天氣轉冷,最好就是來一碗暖笠笠的湯。但冬天暖身的湯品一般卡路里也會很高,一個不小心就會攝取了大量熱量,造成肥胖。台灣營養師Ricky就推薦了3個簡易暖身減肥湯水食譜,每碗也不超過300卡路里,並且富含蛋白質,一齊看看冬天可以喝什麼湯水減肥啦~

冬天減肥湯水 1. 番茄鯖魚豆腐湯 - 消水腫

營養師表示豆腐和鯖魚也富含鎂,可以有效減少水份滯留。有研究發現,每天攝取200毫克鎂,可以減少經前症狀女性的水腫問題,所以如果生理期前有水腫問題的話,就可以試試這道湯。而番茄就含有豐富鉀質,鉀質透過降低鈉含量和增加尿量,可以幫助減少多餘水份滯留身體,達至去水腫的功效。

(點擊下圖看食譜)

冬天減肥湯水 2. 味噌三文魚蔬菜湯 - 保護腸胃

西蘭花屬於深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鎂,可以改善腸胃道肌肉收縮,緩解便秘。味增是發酵食物,富含益生菌,可以幫助維持腸道菌平衡。三文魚則是優質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來源,有抗發炎的功效,可以改善消化。

(點擊下圖看食譜)

冬天減肥湯水 3. 紅潤元氣湯 - 維持好氣色

營養師表示這是女性缺血貧血時非常適合喝的一道湯品。牛肉富含鐵質,而西蘭花則含有豐富維他命C,可以幫助3價鐵還原為2價鐵,身體更加好利用的鐵質。注意這只能幫助因缺鐵引起的貧血。

(點擊下圖看食譜)

完整影片: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