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只吃蔓越莓!營養師細數6個女生宮寒體質特徵 4款簡易養生暖宮茶飲(內附食譜)

發佈: 2021.12.02

要讓私密處保持清爽,很多人也會選擇吃蔓越莓或蔓越莓的產品,但原來蔓越莓未必可以解決私密處健康問題,更隨時令問題加劇!台灣營養師就推薦了4款簡單暖宮飲品食譜,一齊看看怎樣改善宮寒體質,同時保持私密處清爽啦~

營養師表示不少女性也有宮寒的問題,擁有宮寒體質的人士平常分泌物較多,同時骨盆腔血液循環不佳,包含子宮、卵巢、輸卵管等器官功能較弱,長期會導致經痛、生理期不規則,更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增加私密處感染的機會。以下就有6個宮寒特徵,一齊看看自己是否宮寒體質啦~

(點擊下圖看宮寒體質特徵)

而很多女性為了保養私密處,也會選擇吃蔓越莓的產品。營養師表示市面上蔓越莓的產品很多也會搭配洛神花,就會越吃越寒,所以應該多吃溫補熱性的食物,以達至暖宮的效果。以下就有4款冬日暖宮茶飲,可以幫助女性調理體質,減少宮寒問題。

暖宮茶飲 1. 洛神花紅棗茶 - 適合喜歡酸甜口感的人士

洛神花富含有機酸,不僅能幫助消化,增強腸胃功能,還能維持私密處的弱酸環境,達到抑菌的作用。搭配性溫的紅棗、黑糖,就可以平衡洛神花冷涼的特性,兼具補氣養血,生理期間都能安心飲用。

(點擊下圖看材料)

暖宮茶飲 2. 黑糖薑茶 - 適合容易手腳冰冷人士

生薑含有豐富薑辣素,經加熱後會轉換產生薑烯酚,有暖身、促進血液循環和增加體溫的功效。營養師建議以低溫慢慢加熱,可保留最多的薑烯酚含量。

(點擊下圖看材料)

暖宮茶飲 3. 桂圓紅棗茶 - 適合氣血不足的人士在經期時飲用

桂圓性味甘溫,能補脾胃之氣,補血補氣。紅棗又名為「大棗」,性味甘平,具有補血、補脾胃、養營安神。紅棗與桂圓併用,有益氣補血之效,是氣血虛弱者,如產後、術後、兒童或老人家,是溫和的滋補良方。

(點擊下圖看材料)

暖宮茶飲 3. 黃耆枸杞紅棗茶 - 適合容易疲累、體質虛弱人士飲用

黃耆枸杞紅棗茶具有補血、滋養、緩解痛經及提升免疫力等功效,適合血液循環不好、手腳冰冷的人喝。但若有感冒、喉嚨痛等症狀時,先停止飲用,待癒後再進行調理。

(點擊下圖看材料)

授權轉載:營養師 Ann - 安適生活

不要再只吃蔓越莓!營養師細數6個女生宮寒體質特徵 4款簡易養生暖宮茶飲(內附食譜)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