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控必看!研究:奶類製品脂肪或可改善心血管健康 營養專家點選最健康/適合減肥吃芝士

發佈: 2021.12.03
文: 黃雪晴

很多人也會怕吃芝士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但其實研究證實適量從奶類製品中攝取脂肪對心血管並沒有壞影響,或者更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但芝士種類繁多,要怎樣吃芝士才可以吃得健康?哪些芝士減肥也可以吃?一齊看看啦~

根據《Foods》於2018年發表的研究,奶類製品中的脂肪不會對心臟帶來負擔,或者還會為心臟健康帶來正面的影響。但芝士的種類繁多,全世界一共有約1800種芝士,因應製作方法,每一款的水、脂肪、鈣質和鈉含量也有不同。哪一款最健康?一齊看看營養師怎樣說啦!

最健康芝士

根據CNN的報道,美國紐約大學食物實驗所的所長Lourdes Castro Mortillaro和紐約大學朗格尼減重計劃營養師Emily Martorano表示鄉村芝士 (Ricotta Cheese) 是最健康的芝士,因為鄉村芝士含有非常豐富的乳清蛋白,是人體非常容易吸收的蛋白質,而且該蛋白質的質量非常好,含有多元的氨基酸,對於想增肌減脂的人士非常適合。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除了鄉村芝士外,專家還表示只要適量進食,硬芝士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硬芝士含有較少的水份,所以相對地鈣質含量較多。但要注意的是,由於硬芝士濃度較高,鈉含量或許也會更高,所以如果有高血壓問題或是腎臟有問題的人士,應該盡量避免選擇硬芝士。

(點擊下圖看專家推薦硬芝士例子)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鈣質食物)

最適合減肥期間吃的芝士

專家建議選擇蛋白質含量較高的芝士,購買芝士的時候,可以留意營養標籤,每100卡含有10克以上蛋白質的話,就是適合減肥期間吃的芝士。

(點擊下圖看適合減肥期間吃芝士種類)

資料來源:FoodsCNN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