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教你吃2款健腦食物預防認知障礙症 每日3分鐘有效訓練大腦/手(內附教學)

發佈: 2021.12.03
文: 黃雪晴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患上認知障礙的風險也會增加。要有效維持腦部健康,除了日常要多鍛煉腦部外,還需要從飲食方面入手,攝取可以保持腦部健康的營養素。日本電視節目《幫緊你醫緊你》(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 就請來專家介紹2款有效預防認知障礙的食物,一齊看看是什麼啦~

預防認知障礙食物 1. 枝豆

枝豆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多攝取就可以預防β類澱粉蛋白在身體積聚,從而減少患上認知障礙風險。除此之外,枝豆還是減肥恩物,只要按著正確的烹調方法,就可以有效令身體攝取足夠的燃燒脂肪營養素。

(點擊下圖看正確枝豆烹調方法)

預防認知障礙食物 2. 魚

魚類含有豐富的DHA和EPA,這些不飽和脂肪酸是身體製造腦部神經的重要成份。而節目就特別推介醋鯖魚,因為醋鯖魚的不飽和脂肪酸成份很高,每100克就有2300毫克。

【預防認知障礙】日本節目教你吃2款健腦食物預防認知障礙症 每日3分鐘有效訓練大腦/手(內附教學)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魚類)

除了以上的兩種食物外,節目還推介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健腦操,不需要任何器材,每日只需要3分鐘,在家也可以充分鍛煉腦部和手部。

(點擊下圖看教學)

資料及圖片來源:《幫緊你醫緊你》、《健康原因講多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