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令發炎指數飆升300倍!容易引發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病/慢性呼吸系統疾病 營養師教你分辨4大慢性發炎警號/解決方法

發佈: 2021.12.06
文: 黃雪晴

近年不少科學研究也指出慢性發炎會增加患上各種慢性病的風險,所以很多人也開始關注如何預防身體發生慢性炎症。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專家講解慢性發炎的警號以及如何攝取正確的營養素預防炎症。一齊看看專家怎樣說啦~

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的專家表示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會很容易引發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病和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增加早死的風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台灣約有1成的人士因為慢性疾病而早死,活不過70歲。以下就有4個身體出現慢性發炎的警號,一齊看看自己有沒有慢性發炎的徵兆啦。

(點擊下圖看身體慢性發炎4個警號)

節目請來營養師趙函穎講解肥胖對於慢性發炎的影響。營養師表示自己曾經有一個40歲的女病患求診,體重約80公斤,雖然血脂血壓等的指數正常,但發炎指數IGE則是正常人的300倍,有失眠、牙齦腫痛和潰瘍的問題,該病患還被驗出有胃癌的因子,可見發炎指數與潛在的慢性病風險是息息相關的。

營養師表示,如果想從飲食角度改善身體慢性發炎的情況,除了要減少進食高糖、高鹽、高油的不健康的食物外,還可以透過補充正確的營養素來調整體質。

改善慢性發炎營養素 1. 鎂質

鎂質可以幫助身體分泌出胰島素,控制血糖。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很多人日常的飲食中也缺乏鎂質,確保自己可以攝取充足的鎂就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減低慢性炎症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鎂質食物)

改善慢性發炎營養素 2. 維他命B雜

維他命B雜對於分解身體各種營養素,例如蛋白質、脂肪或是碳水化合物,也有著重要的功效,對於牙齦發炎,口腔潰瘍,補充維他命B雜也有一定的幫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B雜食物)

資料來源:TVBS

肥胖令發炎指數飆升300倍!容易引發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病/慢性呼吸系統疾病 營養師教你分辨4大慢性發炎警號/解決方法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