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不煙不酒愛行山都患肺癌! 肺癌症狀/成因/防癌食療

發佈: 4小時前
文: 陳菱櫻

肺癌是本港頭號癌症殺手,在2019年有超過4000人死於肺癌,佔總癌症死亡人數的27.1%。究竟肺癌的成因是什麼?就算不煙不酒都會得癌?今次台灣節目《健康2.0》邀請到肺癌康復者,既是醫生,又是病人,討論一下如何預防肺癌。

同場加映:【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醫生不煙不酒患肺癌

南基醫院協同院長蔡松彥50多歲,平時不煙不酒,喜歡行山,有一日行山回來,醫院打電話給他,他竟得了肺癌,以主流醫學方法,切除、化療,幾個月後又復發,於是嘗試了另類醫學療法。

 

肺癌症狀

醫生即使確診肺癌,也沒有出現症狀,但部分人也會有症狀,按圖了解!

蔡醫生不煙不酒,確診患癌前幾個月還背了15公斤走了8天,每天走10小時,為何也會患上肺癌?即看各種肺癌成因!

 

防癌飲食方法

 

減醣抗癌餐

蔡醫生推介這個減醣抗癌餐較多蔬菜,由於每天要吃到2.5碗的蔬菜,所以一餐大概要吃1碗蔬菜,菇類也計算在。通常用白烚的方式煮菜,然後在上面淋上好油。若以大火炒菜,容易使蔬菜中的營養流失。

即看醫生的減醣抗癌餐!

資料來源:youtube@HEALTH 2.0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