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Starbucks被爆出嚴重食安問題!員工擅自改食物到期日/用過期食材製咖啡

發佈: 2021.12.16

近日有媒體爆出內地星馬克Starbucks分店,出現多宗嚴重食品安全問題。有記者放蛇發現Starbucks員工不但將已過期的食物繼續售賣或製作咖啡,而且更擅自篡改食物到期日,更指這些舉動已持續一斷時間,情況令人大吃一驚。

內地Starbucks被爆出嚴重食安問題!員工擅自改食物到期日/用過期食材製咖啡

據《新京報》報導,它們派記者潛入內地一間Starbucks分店,卧底扮演應徵者見工,最後成功獲聘。上班前Starbucks會安排新員工上線上課程,學習一般咖啡製作及企業規程制度。不過記者正式上班卻發現這些章程形同虛設,更揭發店內嚴重食安問題。(*按圖看4大食安問題)

1. 使用過期食材製作飲品

原本已過了保質期的朱古力及抹茶糖漿等,店員沒有按規程報廢處理,用過期的食材製作飲品給客人。

2. 篡改保質期

甚至直接食材將保質期標籤撕掉,再貼上新貼紙篡改保質期,以「延長」可食用日期。

3. 賣過期蛋糕、小食

星巴克章程規定,賣不完的蛋糕、小食需要即日報銷。可是記者發現職員並沒有按規程,第二日繼續推出售賣,但那些小食已變得非常乾硬,甚至一碰即碎。

4. 衛生清潔問題

記者又發現員工抹完垃圾桶的毛巾,又用來抹桌子和咖啡機,衛生問題令人關注。

星巴克就事件亦作出官方回應,表示對於報導中涉及的食品安全問題深感震驚,指出高度關注事件,並已關閉涉事位於無錫的2間分店,立刻啟動深入調查。另外,星巴克亦強調,一直致力於執行嚴格的食品安全標準,對食品安全問題堅決採取零容忍的態度,歡迎社會公眾及媒體對我們進行持續監督。

內地Starbucks被爆出嚴重食安問題!員工擅自改食物到期日/用過期食材製咖啡

資料來源:《新京報》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