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壽人士大推!每日喝3杯咖啡早死風險減36% 日本節目細數咖啡3大功效(內附建議飲法)

發佈: 2021.12.17
文: 黃雪晴

早上來一杯咖啡,相信是不少打工仔的例行公事。咖啡的功效一直被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研究,原來咖啡除了提神外,對維持心血管健康和預防慢性病也有著非常重要的功效。日本健康電視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駆け込みドクター!運命を変える健康診断)就請來專門研究咖啡的專家講解咖啡的功效,一齊看看這款飲品究竟怎樣改善健康啦~

睇埋嘉多利法式布甸麵包食譜:

專門研究咖啡功效長達20年的石原籐樹醫生表示曾經有研究顯示每日喝3-4杯咖啡的人士比起完全不喝咖啡的人因為心血管疾病早死機會率低36%。石原醫生表示咖啡主要有3大功效,可以預防患上長期病。

咖啡功效 1. 強化血管

節目組訪問了日本健康長壽縣岐阜縣,發現縣內有不少咖啡店,顧客很多也是上了年紀的健康長壽人士。他們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喝咖啡,每天會喝大約3杯的咖啡。節目組即場測試了咖啡店內健康長壽人士的血管年齡與實際年齡的分別,發現這些咖啡店顧客的血管年齡也非常年輕。

石原醫生表示咖啡內有兩種營養素,對維持血管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

(點擊下圖看咖啡營養素)

但原來不同時間喝咖啡,也會有不同的效果。一齊看看石原醫生建議有益血管健康的咖啡喝法啦~

(點擊下圖看建議咖啡喝法)

咖啡功效 2. 強化肝臟

咖啡中含有豐富的綠原酸,可以預防脂肪積聚在肝臟,預防脂肪肝問題。石原醫生表示尤其是將近年尾聖誕節,很多人也會開派對慶祝,同時飲用大量酒精,增加肝臟的負擔。這個時候就需要咖啡中的綠原酸,幫助抗氧化,預防脂肪肝。

醫生還建議配合一種食材,可以進一步減低脂肪積聚在肝臟的位置,以及如何選擇適合的咖啡,提高預防脂肪肝的功效。

(點擊下圖看預防脂肪肝建議咖啡喝法)

咖啡功效 3. 強化骨骼

節目提到2019年有一項研究指出,喝咖啡的話,骨骼會比較強壯。尤其是股骨頸和脊柱,這兩處比較容易有骨折的地方,喝多咖啡的話,這兩處的鈣質含量也會變多。

(點擊下圖看詳情)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