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頭髮|日本研究:吃太多這類食物會導致脫髮問題! 細數4種有助生髮營養素

發佈: 2024.03.11
文: 黃雪晴

很多人也想長出濃密的頭髮,但都市人飲食不定時、休息不足以及壓力過大,很容易就會有脫髮的問題。原來肥胖也是脫髮的因素之一!日本有研究就指出原來經常攝取這種物質的話,會增加脫髮的機會!一齊看看是什麼營養素會導致脫髮啦~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的研究團隊最近就在《Nature》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癡肥會導致頭髮變得稀疏及脫髮的問題。研究團隊用老鼠進行實驗,發現當老鼠日常的飲食含有大量脂肪的話,比起有正常飲食的老鼠,毛囊中的幹細胞會有不同的表現。研究團隊表示高脂飲食會令身體受到發炎信號,而令幹細胞表現產生變化就會引致脫髮或頭髮稀疏問題。研究人員表示這個研究進一步肯定癡肥會令身體的器官產生問題。

要防止脫髮,除了避免進食大量會令身體發炎的食物外,身體還需要補充適當的營養素,一齊看看有什麼營養素可以幫助防止脫髮啦~

防脫髮營養素 1. 蛋白質

頭髮本身就由蛋白質和礦物質組成,所以要有效讓頭髮生長,就要多攝取蛋白質。根據《Dermatology Practical & Conceptual》於2017年發表的文章,飲食中缺乏蛋白質會導致脫髮問題。尤其是用錯方法減肥的人士,更容易有脫髮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防脫髮營養素 2.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也是蛋白質的一種,有助維持皮膚彈性,避免頭皮部分變得繃緊,保持頭皮健康。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膠原蛋白或可補充膠原蛋白食物)

防脫髮營養素 3. 鋅、硒

《Dermatologic Therapy》於2012年發表的研究指出飲食中攝取鋅 (Zinc) 有助毛髮生長和修補生長週期。而《Annals of Dermatology》在2009年發表的研究亦指出口服鋅可以逆轉因為缺乏鋅引起的脫髮問題。所以適當補充鋅可以預防脫髮,同時促進頭髮生長。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鋅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硒食物)

防脫髮營養素 4. 鈣

構成頭髮除了蛋白質外,還有微量營養素,而鈣質就是其中一種微量營養素。多攝取這些礦物質可以有效鞏固頭髮的組織,令頭髮更健康強靭。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鈣質食物)

資料來源:Nature

甩頭髮|日本研究:吃太多這類食物會導致脫髮問題! 細數4種有助生髮營養素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