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台藝人劉聖心腸胃不適送往院確診卵巢癌三期 一文看清卵巢癌症狀/高危人士/防癌食譜

發佈: 2024.03.29
文: 陳菱櫻

卵巢癌和腹膜癌是本港女性第6大常見癌症,在2019年有超過700人確診患癌,僅次於甲狀腺癌和子宮體癌。一起了解卵巢癌的症狀、高危人士和飲食方法!

同場加映:【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卵巢癌症狀

卵巢癌在早期幾乎沒有症狀,當癌細胞擴散時,便有機會影響到周遭的腸胃,出現腸胃道症狀,亦似月經前後不適,此時已經是癌症後期。

另外卵巢癌除了是沉默殺手,也是海陸空軍隊。癌細胞會在走陸路,影響附近組織,另外也會經血管(海軍)和淋巴(空軍)擴散。

台灣女藝人劉聖心,在33歲患卵巢癌第3期,她一開始覺得腸胃道不適,以為腸躁症,肚子常常脹氣,送到急症室意外發現她患卵巢癌三期,之後做手術摘除子宮和卵巢,抗癌成功。其後她亦奉行吃對多動,本身體重129公斤的她成功瘦身,減掉81公斤。

按下圖了解常見卵巢癌症狀!

 

高危人士

 

卵巢癌存活率

 

防癌食譜-水煮燜燒三色椒魚

節目中介紹煮一道防癌美食,可補充蛋白質,又可以抗氧化,吃上去酸酸甜甜,口感有層次。

 

 

資料來源:hahkacsyoutube@HEALTH 2.0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